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才曝跨行取款涨价 武汉又曝网银转账突涨10倍
2010-08-06 11:18:05      来源:长江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才曝跨行取款涨价 武汉又曝网银转账突涨10倍

银行持卡人要当心了,一不留神,您的账户就可能“被涨价”。继各商业银行开收“账单打印费”遭到市民投诉曝光后,各种收费涨价项目又层出不穷地“冒”了出来。近日,多位市民向本报投诉称,连电子回单费都突然从100元涨至400元,而网银转账收费更是猛涨10倍,还有短信通知、账户密码挂失、卡折挂失等等业务全部都要收费……

网银转账突然涨10倍

“3月份还房贷时,手续费还是2元,4月份时就突然涨到10元。”昨日,市民顾先生表示,他每个月都要从农业银行的网银跨行转账到工商银行的存折上还月供,每月还款额为2000元。

顾先生随即拨打农行客服热线95599。客服人员表示,农行于4月份起调整了网银的收费标准,即同城跨行转账的收费额为交易金额的0.5%,封顶(最高)35元。

“为何没有告知用户就能突然涨价?”顾先生一气之下,把自己的资金全部存到了另外一家银行的卡上。

顾先生的遭遇并非个例。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在北京工作的王先生突然发现自己农行网银上一笔3.7万元的同城跨行转账业务被收费35元,以前这笔资金的网银转账费用仅为3元。从3元到35元,按照新标准收取的交易费比旧标准提高了10倍。

电子回单费翻了4倍

无独有偶,家住汉口的市民陈先生也遭遇了“被涨价”。

陈先生近日向本报投诉称,在某国有银行开办的电子回单业务原来收费为每年100元,近期却突然涨到了400元。

“难道是因为这家银行搬了新大楼,要把成本摊到客户身上吗?涨价岂不是成了银行的‘一言堂’?”陈先生对这种“说涨就涨”的收费方式表示质疑。

昨日,记者采访这家银行的相关负责人。该人士表示,该行近期对电子回单系统进行了升级,现在不用排队可以直接在电子回单柜打印。

“以前客户在柜台打印单据,我们没有收费,相当于是给客户优惠。但是打印单据确实产生了不小的运营费用;而且客户身份也不好判定。现在使用新系统后,我们取消了部分优惠,但客户无论是存放、查询还是打印,都将十分方便。”该负责人表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