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2012哈尔滨世界农业博览会暨世界农业发展论坛盛大启幕

2012-10-11 19:57:24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0月11日上午,由哈尔滨市政府携手德国科隆展览公司主办的2012哈尔滨世界农业博览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启幕。为期4天的农博会前两天被定为专业贸易日,后两天则是公众日,本次展会总展览面积达到了4.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1000余家。

据介绍,这是哈尔滨地区举办的第一个针对农业和食品工业的国际性专业展会,将会提供一个涵盖新鲜农产品和精制食品、饮料、糖果、特色农产品及与农业有关的设备和机械的展示平台。

展会上,占地两百多平方米的德国展团为现场观众带来原汁原味的德国知名品牌食品,包括德国琅尼斯蜂蜜、享利麦片、爱士堡和考利巴赫啤酒、德亚纯牛奶、哈瑞宝小熊软糖及系列精选的德国葡萄酒。德国厨艺大师Steffen Burkhardt加盟展团,代表die WerteKoeche进行高超的烹饪表演。

西班牙展团也将在展会上特设巴斯克风味展区,邀请米其林星级厨师,现场演示西班牙和中国食材的精彩融合菜式,让广大专业观众和消费者体验农业新成果带来的新感受。

其他海外展团有美国展团、韩国展团、新加坡展团、意大利展团等,也将带来充满异国风情的展示与表演。

另外,北大荒、中粮集团、五芳斋集团、益海嘉里、中牧实业、辽宁红旭、北京粮食集团、吉林粮食集团、北京绿山谷等农业与食品领域的品牌企业也参加了本次展会。

开幕式结束后,“世界农业发展论坛”也随着启幕,本次论坛汇集了全球相关政府机构、知名农业专家、学者及领袖企业,设置“展望现代农业发展趋势——政策与市场”、“现代农业技术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及“全球农业市场与国际合作”三场主题会议,将有超过300位代表到会,共同探讨如何应对现代农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与挑战。

通过本次展会以及论坛,来自五湖四海的展商与嘉宾将带来农业与食品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信息,使哈尔滨世界农业博览会和世界农业发展论坛成为富有国际性的交易与交流平台,也成为全球农业政策制定者、创新者、商业领袖和投资者们风云际会、寻求合作繁荣的窗口与舞台。来自海外的多个国家展团和来自国际组织的论坛演讲嘉宾将为哈尔滨世界农博会和世界农业论坛打开国际视野。(周慧颖)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历代“潘金莲”风情PK

全国创意摄影大展亮相798艺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