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本网专稿
黑龙江省党委树立积极开放形象
2011-06-23 21:38:29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2日,黑龙江省党委新闻发言人与媒体见面会在哈尔滨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委首席新闻发言人张效廉率省委各部门新闻发言人首次集体与媒体见面,此举标志着黑龙江省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正式建立,也标志着省委党委新闻发布工作正式开始。

见面会上,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等14个部门的新闻发言人一一亮相,并介绍了本单位的工作职能、开展新闻发布工作的设想打算,表明了真诚面对公众、热诚服务媒体、坦诚接受监督的态度,展示了省委和省委工作部门公开透明、积极开放的良好形象。

张效廉说,党委新闻发布工作,在及时传达党的声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引导社会舆论、弘扬主旋律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党委新闻发言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党委新闻发布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充分利用和畅通新闻发布这一信息传播渠道,使新闻发布成为党务公开和党的信息公开的主渠道,在不断扩大党委新闻发布传播影响力过程中抢占信息制高点,掌握话语权,引导主流舆论,维护党新闻宣传工作的权威性。

张效廉强调,要抓住纪念建党90周年之际,在有序发布、确保党委新闻发布工作规范化运作上下功夫,在完善机制、推进新闻发布工作制度化建设上下功夫,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党委新闻发言人队伍,推动党委新闻发布工作全面开展。省委外宣办、各发布单位之间要加强协调,明确职责,使党委新闻发布活动经常化,发布形式多样化,发布流程规范化。要建立健全党委新闻发布工作的协调机制,建立健全舆情信息搜集研判机制,建立健全新闻发布组织策划机制,提高新闻发布的质量和水平。要建立一支讲政治、懂政策、精业务、亲媒体、善表达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委新闻发言人队伍。

张效廉要求,各级新闻单位要从省委和政府工作全局的高度,认识新闻发布宣传报道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好党委新闻发布的宣传报道工作。要唱响主旋律,把握主基调,发挥好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的作用;要了解社情民意,反映群众心声,发挥好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改进方式方法,及时准确报道,发挥好媒体的主导引领作用。

今年年初,省委正式建立和推行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以来,除省委15个部门确定了新闻发言人外,各市(地)党委都建立了新闻发言人制度。目前,黑龙江省已拥有一支超过百人的党委发言人团队和新闻发布工作联络员队伍。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记者 田雪绯)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目标的确立,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下面就是第二个阶段,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明确社会主义经济是有计划的商品经济,这个阶段大致是从1984年到1988年。在这一系列的改革实践的呼唤、理论界的推动,中央的决策支持下,所以十二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一个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史上的重要文件。>> 详细
点击排行
  各界群众致信党中央祝贺建党90周年
中宣部:唱红歌与意识形态向左或向右转无任何关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