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本网专稿
第二十二届哈洽会黑龙江农垦系统新闻发布会
2011-06-19 14:57:55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第二十二届哈洽会黑龙江农垦系统新闻发布会
 
第二十二届哈洽会农垦系统新闻发布会

2011年6月18日,第二十二届哈洽会黑龙江农垦系统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召开,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副巡视员李殿君对北大荒集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北大荒集团地处东北亚经济区位中心,位于我国东北部小兴安岭南麓、松嫩平原和三江平原地区,地处世界著名的三大黑土带之一的我国东北黑土地上。辖区总面积554万公顷,现有耕地面积280.1万公顷。下辖9个管理局、113个农(牧)场,615家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846家非国有企业,分布在黑龙江省12个市、74个县(市、区)。总人口168万人,其中从业人员93.7万人。

北大荒的开发建设始于1947年,先后有14万复转官兵、54万城市知青、20万支边青年、5万科技知识分子投身北大荒开发建设,经过三代北大荒人60多年的艰苦奋斗,在昔日人迹罕至的亘古荒原上,建成了我国耕地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综合生产能力最强的国家重要商品粮基地和粮食战略后备基地。

2010年,垦区实现生产总值688.1亿元,人均生产总值41186元,人均纯收入13267元。目前,垦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达到363.6亿斤,提供商品粮339.8亿斤,可以保证全国1亿人口一年的口粮供应。

经过60多年的发展建设,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的快速发展,北大荒集团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具备发展现代化大农业的独特优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离现在已经33年了,应该说经过33年的发展,中国发生了大变化,世界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时空环境完全不同于30多年前了。>> 详细
点击排行
  1404个汶川灾后重建项目跟踪审计及调查结果
卫生部拟规定急救中心不得因费用问题延误救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