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本网专稿
黑龙江首个"中国旅游日"启动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2011-05-19 22:24:06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黑龙江首个

黑龙江省旅游局局长薄喜如致辞

黑龙江首个

活动现场

5月19日,由黑龙江省旅游局主办,南岗区文体旅游局协办的黑龙江省2011“中国旅游日”庆典暨“相约春季,畅游龙江”优惠旅游月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进行。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等分会场同时举办了宣传庆祝活动。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1年起,每年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设立“中国旅游日”,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的具体举措,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旅游发展的高度重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旅游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人类文明健康的广泛认同,体现了新时期广大人民群众对旅游生活的新期待。

为了认真贯彻国家旅游局要求,通过广泛深入宣传和组织丰富多样、特色鲜明、注重实效、利民惠民的“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不断提高公民旅游意识,激发人民群众旅游热情,充分发挥旅游业在扩大内需、促进就业、传承文化、提升素质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推动旅游的良好氛围,省旅游局于2011年5月19日在全省举办了“中国旅游日”宣传庆祝活动,同时推出“相约春季,畅游龙江”优惠旅游月活动。

黑龙江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薄喜如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中提到:“中国旅游日”是让所有旅游人骄傲的节日,同时也应该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欢乐的节日。为此,省旅游局围绕2011“中国旅游日”活动主题和宗旨,将中国旅游日与惠民旅游、文明旅游结合起来,深化了活动主题,丰富了活动内容,推出了“相约春季,畅游龙江”优惠旅游月这一实际举措,活动日前后组织千余家旅游企业推出优惠措施,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旅游日”,施惠于群众,回报于游客,带领广大游客畅游“北国龙江”。此前,省旅游局已向各地印发通知,要求各地精心安排“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和庆祝活动,鼓励旅游企业针对不同人群特点,组织开展文化旅游、红色旅游、体育旅游、乡村旅游、生态旅游、民族风情旅游等活动;组织省内A级景区、星级宾馆、旅行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化及体育场馆面向自助游散客、本地居民、老年人、残疾人、学生、低收入人群广泛开展优惠旅游活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张高丽会见第二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与会嘉宾
国务院办公厅公布2011年部门预算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