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尔滨六个“80后”创办文艺咖啡馆 安放手艺人梦想

央视网李文学 2015-05-27 09:33:13

6个年轻人坐在咖啡馆前的院里,太阳伞下一杯杯热水,很快见底,但常常忘了续。两周一次的会议,总结的很多,布置的也很多。虽偶有面红耳赤,但决不伤和气,因为这是为了他们共同攒起来的梦——一间有品质、可以装下梦想的咖啡馆。

哈尔滨六个“80后”创办文艺咖啡馆 安放手艺人梦想

  咖啡馆的桌椅柜都是从农村拉来木料做的,柜上摆放着各种手工艺品。

同一个梦想拉起创业团队

4女2男,哈尔滨纯纯的“80后”,有在读的研究生,传媒公司的文员,京剧院演员,还有江苏卫视“非诚勿扰”24盏灯全亮的暖男……是“开一间自己的有个性的咖啡馆”这个共同的梦想,把他们聚到了一起。

发起人是哈尔滨师范大学的研一学生王雪莲,她在读本科时就梦想有自己的一间咖啡馆,并一直努力着。之前开过的一间咖啡馆,因缺乏特色,难以为继,这让她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开一间有个性的。

“我也一直想开这样一间店,可以在里面喝喝咖啡,谈谈理想,发发呆。谢谢死党谢馥阳把我拉进了这个团队。”刘丹,哈尔滨京剧院的演员,说起他们的这个小店,大眼睛里的兴奋就暴露无遗。

刘丹说的谢馥阳,是网络手工蛋糕达人,以最好的原料和新颖的工艺,赢得粉丝无数。她每天只做三款蛋糕,想吃得提前半个月预订。“加入这个创业团队,工作平台从家里搬到咖啡馆,成就感爆棚。”为此,谢馥阳还把自己爱唱歌的丈夫“奉献”给咖啡馆做了歌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