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哈尔滨1/4规模以下企业用工短缺
2011-07-07 15:44:02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6日发布数据显示,哈尔滨市四分之一规模以下工业企业存在用工短缺现象。

据悉,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近日在200户规模以下工业企业中开展了问卷调查。被调查的企业中,56.5%的企业从业人员在20人以下;26.5%的企业从业人员在21~50人之间;13.5%的企业从业人员在51~100人之间;仅有3.5%的企业人数在100人以上。调查结果显示,规模以下工业企业人员少、规模小,缺乏集聚效应。

据介绍,四分之一企业存在用工短缺现象。有26%的企业存在人员短缺现象。其中,最为短缺的是普通工人,其次是岗位技工和技术人员,其他依次为管理人员、营销人员和服务人员。

据介绍,导致企业用工短缺的原因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其中劳动报酬低、用工需求增加和用工环境不理想分列前三位,提及率分别为53.8%、42.3%和30.8%;其次是用工信息不畅和缺乏用工储备,提及率分别为26.9%和19.2%;农民工回流返乡也对企业用工短缺形成一定影响,提及率为1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7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直面时代风险考验 推进党建伟大工程——五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始终是一个政党必须结合时代发展要求和执政实践不断回答的重大课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喜庆时刻,胡锦涛同志以居安思危的强烈忧患意识,向全党发出了谆谆告诫,提出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时代课题。>> 详细
点击排行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凭有效证件可查询配偶房产
决策层密集调研考察 稳物价仍是调控首要任务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