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哈市“120”急救时间缩至10分钟内
2011-06-28 10:46:09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日,哈市“120”急救中心改区域管理为全动态化管理,让急救车以最快的速度抢救患者。目前,全市急救时间缩短到10分钟以内。

目前,哈尔滨市120急救中心平均日出车300多次,5年翻了一番。但急救效率大大提高,2分钟内出车率占96%,1分钟内出车率超过60%。

之所以有这样的效率,是因为该中心进行了一系列改革:车辆动态管理、专业人士接报和分类管理。

车辆全部动态管理。该中心在全市分布有11个急救分中心,以往都是以区域急救为主,但有时各区急救车辆使用状态不一,有的不足,有的闲置。今年,他们动态中的急救车辆就地转换任务进行抢救。打破区域管理模式,以车辆为中心,实行动态管理,以最短半径和最优时间为原则安排车辆,大大提高急救效率,缩短急救时间。120急救车辆上都装有卫星定位系统,每辆车处于接受任务、空闲状态或所处位置,在主控中心大屏幕上都有显示,只要有人求救,见报人员可以通过大屏幕就近安排车辆前往求救地点。

全部医护人员值机接听急救电话。把全市高水平的医生集中起来,成立顾问委员会,能够现场指导求救者如何自救,为急救赢得更多时间。目前,该中心危重急救病人抢救成功率超过99%。分类急救,提高车辆利用率。现在,120中心根据患者需求的急救层次,把急救车辆分为院前急救、室内转运和长途转运队,而且将救护车与医生搭配,视患者需求情况选择出车,配置医护人员的抢救车辆和无医护人员的车辆,分别服务不同急救任务。这样大大提高了车辆的使用效率,让各层次需求的急救患者满意。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临近“七一”,全国各级工会广泛展开各类群众性红歌演唱、书法、绘画、摄影等纪念庆祝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国1亿多职工参加了各类庆祝活动。>> 详细
点击排行
  职业病防治法修正草案提请审议
上海世博会审计账本未如期公布 反腐报告已出炉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