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审计署报告:铁道部一官员兼任18家企业董事长
2011-06-28 09:09:03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日,在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作《关于2010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报告》中提到,在2010年11月至2011年3月,审计署对铁道部201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发现所存在的主要问题。

《报告》中指出,2010年,铁道部所属信息中心6名司局级干部未经批准,在所属企业兼职,其中个别领导一人兼任18家所属企业董事长。

此外还有,2003年至2010年,所属铁道部经济规划研究院受铁道部委托管理全国铁路客站站房建设工作,在未取得招标代理机构资格的情况下,以设计方案竞选方式开展全国客站建筑设计方案预审、征集、评审等招标工作,确定客站建筑勘察设计单位。截至2010年底,共向各投标单位收取上述业务收入2399.45万元,其中2010年484.14万元。

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铁道部表示将责成有关部门认真纠正和整改。对多申报人员经费预算问题,已责成信息中心做出检查;对违规收取标准设计使用费问题,铁道部经济规划研究院正在修改完善标准设计相关管理办法;对违规开展招标业务并取得收入问题,已将此招标工作交给项目建设单位完成;对违反基建程序建设工程问题,已责成信息中心做出检查;对部分领导干部在所属企业兼职问题,已对干部兼职行为进行清理和规范。其他问题正在进一步整改中。

来源:人民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临近“七一”,全国各级工会广泛展开各类群众性红歌演唱、书法、绘画、摄影等纪念庆祝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国1亿多职工参加了各类庆祝活动。>> 详细
点击排行
  职业病防治法修正草案提请审议
上海世博会审计账本未如期公布 反腐报告已出炉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