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哈尔滨路虎车撞人逃逸案调查
2011-06-28 10:46:09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哈尔滨市中山路路虎车撞人逃逸案发生后,迅速成为社会热点。经交警部门调查,当时不存在三辆路虎车飙车的行为。但肇事路虎车为了躲避电子眼,从吉林市开出时就没有悬挂车牌,事发时属于超速驾驶,将被害人拖行近百米,最终酿成大祸。

哈尔滨路虎车撞人逃逸案调查

这是肇事路虎车(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哈尔滨:疯狂路虎撞死行人

6月17日零时许,在哈尔滨市南岗区中山路上,一辆路虎车将一女子撞死后逃逸。因有人说看到三辆路虎车飙车,因此在社会上引起轩然大波。

据介绍,南岗交警大队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第一时间组织抢救伤者,经急救人员确认,被撞女子已经死亡。交警部门随后封闭事故路段,进行现场勘察并走访目击证人,连夜组织警力进行侦破。根据被撞死者身上携带证件,警方确认女死者叫黄瑛,1958年生人。

事故现场惨不忍睹。哈尔滨殡葬服务调度中心尸检中心的王哲告诉记者,他与同事李金重在17日1时03分接到公安交警部门打来的电话后,立即赶赴现场。到现场后,看到死者躺在地上,脸上和身上都是血,衣服有被撕碎的痕迹,鞋子都没有了。“死者流了太多的血,搬运的时候我的衣服袖口和腰部都沾上了。”王哲说。

为了防止肇事车外逃,交警部门通过指挥中心向各大队通报了肇事车辆逃逸情况,并要求各出城卡点加强检查,全力排查事故逃逸车辆。

据警方介绍,因事故发生地有树枝树杈遮挡,加上事故发生地点不是在路口(监控器主要对着路口),监控器没有拍到事故发生的场景。

为了不遗漏任何蛛丝马迹,南岗交警大队反复对事故现场周边进行认真勘察,找到了一些肇事车辆散落的碎片。民警还在事故路边旁的绿化带里发现了嫌疑车辆散落碎片上的一个标志,这一物证使交警部门掌握了破案的关键线索。

是“发现3型”路虎车,不是三辆路虎车飙车

事故现场勘察完毕后,专案组围绕肇事车辆遗留的车辆碎片、轮胎刹车痕迹和标志展开调查。据警方调查,肇事车辆是“发现3型”路虎车,而不是所传的“发现3台路虎车”飙车。

经专业人员鉴定,确定绿化带里发现的标志为“发现3型”路虎车右大灯内部底座上特有的、可以查明车源的“身份牌”,其上面标注的一组数字即为该车的出厂日期。通过出厂日期,交警部门可以进一步查找车源,并最终锁定驾驶人。

经排查,交警部门确定嫌疑车辆为吉林省吉林市的一台车牌号为吉BW7678的“发现3型”路虎车。交警部门随即针对此车展开追查,在查到车主后,在哈尔滨市某小区院内发现了肇事车辆。

经现场鉴定,该车的右大灯以及前机器盖的损毁痕迹与事故的发生情况完全相符。经对车主调查,专案组锁定了交通肇事逃逸事故的犯罪嫌疑人为25岁的吉林市人霍鹏。

警方将霍鹏进行网上通缉,并派出2个抓捕组赶赴吉林市。6月22日7时许,迫于警方的巨大压力,犯罪嫌疑人霍鹏到南岗交警大队投案。

霍鹏说:“我没有飙车。因为对哈尔滨的路不熟,就跟着朋友的车开。”

专案组调取当天肇事车辆行驶路线上的几处监控器发现,当天与肇事路虎吉普车同行的还有一台宝马轿车和一台本田轿车,且三辆车从南岗区长江路某娱乐场所驶出后,车与车之间始终保持一段距离,并按信号灯通行,没有相互追逐、曲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南岗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副中队长张洪涛说,经调查,三辆车从娱乐场所出来后按顺序行驶,到路口绿灯通过,还是按照原来的顺序行驶。如果飙车应该有一个曲线行驶,应该改变车位,这三辆车没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临近“七一”,全国各级工会广泛展开各类群众性红歌演唱、书法、绘画、摄影等纪念庆祝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国1亿多职工参加了各类庆祝活动。>> 详细
点击排行
  职业病防治法修正草案提请审议
上海世博会审计账本未如期公布 反腐报告已出炉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