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五常市警方破获两起贩卖精神管制药品曲马多案
2011-06-27 09:07:58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禁毒日前夕,黑龙江省五常市公安局公布了两起贩卖精神管制药品曲马多案件。据警方介绍,从近两年来查办的吸毒案件看,曲马多在贩卖、吸食人群中悄然流行,吸食、注射者多为低龄人群,甚至是在校学生。

据五常市公安局副局长瞿卫中介绍,2010年9月,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接到举报,有人从哈尔滨通过客车捎货的方式向五常市贩卖曲马多。

经查,犯罪嫌疑人段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警方调查了解到,段某的上线是药品销售员张某,段某将于2010年12月7日通过哈尔滨开往五常的客车发送1800粒曲马多。警方在五常市进行布控,将1800粒曲马多秘密截获。为了不打草惊蛇,警方一方面通过哈尔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对段某和张某二人在哈尔滨的住处进行布控,一方面等待段某下一次发货的消息。

2010年12月17日,段某再次通过客车向五常发送了2000粒曲马多。警方在哈尔滨和五常市同时出击,将犯罪嫌疑人段某和张某抓获。二人对贩卖曲马多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段某还供认了另外一个上线李某。第二天,警方将李某抓获。

2011年2月,五常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获得线索,无业人员唐某经常在盟科网吧附近贩卖曲马多。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3月8日19时许,警方将唐某抓获。唐某供认,2010年9月至2011年2月,多次贩卖曲马多。警方在唐某处缴获曲马多8140片。

目前,当地检察机关正在对两起案件审查起诉。

据瞿卫中介绍,曲马多对人体神经系统有刺激作用,我国对其实行管制,禁止非法买卖。由于价格相对便宜,购买相对容易,很多人对其危害性认识不够,近年来曲马多在贩卖、吸食人群中悄然流行,在某些城市有成为冰毒、麻古等毒品替代品的趋势。从五常市近两年查获的吸毒案件看,吸食、注射曲马多的案件较多,且行为人多为低龄人群,甚至是在校学生,社会危害极大。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临近“七一”,全国各级工会广泛展开各类群众性红歌演唱、书法、绘画、摄影等纪念庆祝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国1亿多职工参加了各类庆祝活动。>> 详细
点击排行
  职业病防治法修正草案提请审议
上海世博会审计账本未如期公布 反腐报告已出炉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