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80后“反毒哥”创办反毒网站 将公益禁毒进行到底
2011-06-27 09:07:58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80后“反毒哥”创办反毒网站 将公益禁毒进行到底

刘岩在浏览反毒网站(2月22日摄)。新华社记者 梁书斌 摄

“反毒宣传,十年不行就三十年”

刘岩开办反毒网站的举动被广大网友知道后,立刻引发连锁反应,许多网友对刘岩表示支持。网站的志愿者从最初的几千人升至11万余人,一些志愿者主动申请维护网站、更新内容,网友的支持坚定了刘岩走下去的信心。

一名来自黑龙江省绥化市的网友看到中华反毒网后,觉得很有意义,就用“不要伤害我”的网名注册成为反毒网的志愿者,工作之余负责新注册网友的接待、回复,并帮助解决有关技术问题。

“不要伤害我”说,网站可以为志愿者提供一个交流平台,把青年人汇聚在一起,对身边吸食毒品的人进行教育和制止。“我身边的人现在都知道这个网站,过一段时间我们打算策划一个宣传活动,发放反毒品的资料。”

“一人加入,十人无毒。”“反毒哥”刘岩说,“如果一个人把毒品危害告诉身边的十个人,这十个人再分别告诉十个人,一传十,十传百,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远离毒品。”

目前,网站的志愿者们为一些因吸毒致贫的家庭捐助了近6万元,并将从网站上收集到的有价值的毒品犯罪线索转交给了公安机关。

黑龙江省公安厅一位常年从事打击毒品犯罪工作的禁毒警察告诉记者,毒品犯罪正呈现越来越猖獗的态势,在一些已侦破的毒品案件中,有的犯罪嫌疑人就是因对毒品不了解,才滑入犯罪深渊的。如果仅靠执法机关打击,无法根除毒品交易和毒品犯罪。只有加强禁毒的宣传教育,才能根除毒品生存的土壤。禁毒网站是对公安禁毒宣传的一种重要补充。

“中华反毒网的内容还不够丰富专业,反毒教育在高校学生群体中的重视度还不高。”刘岩说,他准备设立在线举报平台、到高校进行禁毒宣传、创作禁毒歌曲,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反毒行动中来。

“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十年不行二十年,二十年不行就三十年。”刘岩的眼睛里,透出一股坚毅与执着。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编辑:许银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临近“七一”,全国各级工会广泛展开各类群众性红歌演唱、书法、绘画、摄影等纪念庆祝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国1亿多职工参加了各类庆祝活动。>> 详细
点击排行
  职业病防治法修正草案提请审议
上海世博会审计账本未如期公布 反腐报告已出炉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