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第二十二届中国哈洽会开幕
2011-06-15 11:16:49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第二十二届中国哈洽会开幕

14日晚,第22届哈洽会开幕式暨招待会在太阳岛举行。新华社发

14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境外客商、22家世界500强企业、140家跨国公司和境外大企业参展。

据悉,本届哈洽会室内外展览面积86000平方米,设有13个专业展区和3000个国际标准展位。此次参展的国外企业较上届增长明显,遍及五大洲,其中俄罗斯有22个州区参会,同比增长151%;韩国在去年8个道参展基础上,今年全国所有9个道全部参会;日本参展受到地震、核电站事件影响,但展位数量仍维持了上届规模。

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主任谭宇宏表示,第二十二届哈洽会更注重创新,展区在设置上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取消了政府的形象展示。作为唯一被写入中俄两国元首会晤联合公告的展会,“俄罗斯特色”进一步延续,经过多年打造形成的机电、建材和轻工等对俄专业展区,得到巩固和发展。主办方还邀请3名俄罗斯人民画家和3名俄罗斯功勋画家到会,展出俄罗斯当代人民画家创作的1200幅油画,为中俄文化产业合作搭建平台。

哈洽会将举办商务对接、洽谈推介、会议论坛等94项活动。

作为经中国国务院批准的大型国际经贸洽谈会,哈洽会自1990年创办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二十一届,累计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60万中外客商参会参展,总成交额逾千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京沪高铁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离现在已经33年了,应该说经过33年的发展,中国发生了大变化,世界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时空环境完全不同于30多年前了。>> 详细
点击排行
  卫生部拟规定急救中心不得因费用问题延误救治
越南称将继续南海勘探石油 中国外交部回应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