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哈药总厂新厂区落户阿城 承诺不出现"污染转移"
2011-06-15 11:16:49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4日,哈药集团制药总厂与哈尔滨市阿城区政府正式签订合作建设哈药总厂新厂区项目协议。此间,哈药股份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利君就哈药总厂设备检修期间出现的排放超标事故致歉,并承诺“哈药搬迁绝不会是污染转移”。

哈药股份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利君表示,此项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哈药总厂新厂区项目落户阿城区,原料药车间搬迁计划就此启动。哈药总厂将按照“局部搬迁,分步实施,产业转型,根治污染”的原则,大力发展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一期工程预计投资20亿元,将引进国外先进的高效低污染原料药生产技术,采用新装备、新工艺建设哈药新厂区,确保达标排放。

针对民众较为关注的哈药总厂新厂会不会对当地环境造成影响的问题,张利君承诺“在哈药总厂新厂区建设上,哈药搬迁绝不会是污染转移”。

哈药总厂厂长吴志军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此次新厂建设不是简单的厂区迁移,而是一次“产业转型和提档升级”的机遇,通过先进理念、技术的推广应用,达到目前老厂区无法实现的工艺技术水平和环保治理水平。

据悉,目前哈药总厂正在进一步完善原料药车间迁建工作方案,做好新厂区的整体环保规划。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京沪高铁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离现在已经33年了,应该说经过33年的发展,中国发生了大变化,世界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时空环境完全不同于30多年前了。>> 详细
点击排行
  卫生部拟规定急救中心不得因费用问题延误救治
越南称将继续南海勘探石油 中国外交部回应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