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哈尔滨4000多市民自发送别“好人老孟”
2011-06-02 13:57:16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日清晨,来自哈尔滨市社会各界的4000多名市民自发来到哈尔滨市殡仪服务中心西华苑,手持洁白的绢花,举着“孟书记,一路走好!”“你是我们永远的牵挂,好人老孟!”“孟爷爷,我们永远惦念您”的送别条幅,为他们心中的“好人老孟”送上最后一程。

被称为“好人老孟”的人是哈尔滨市南岗区松花江街道萧红社区党委副书记孟宪波。2000年,退休后的孟宪波被选为萧红社区党委副书记。虽然已经退休,孟宪波的党性原则却半分不减、干事激情一丝不退。除了做好党务工作,他把清理社区环境、清除小广告、帮助贫困户、检查安全防火作为每天必做的分内事,就连大年三十也没有停过。

2006年,孟宪波被确诊为胃癌晚期,胃部被切除四分之三,但他却从未离开工作岗位,“宁可死在岗位上,绝不倒在病床上”是他的誓言。每次化疗结束后,他都从医院直接回到社区上班。他用生命践行誓言,用坚守诠释责任,多次病倒在工作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了身边的干部群众。今年5月30日,孟宪波因病救治无效逝世,终年61岁。

送别仪式前,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盖如垠看望了孟宪波的家人。盖如垠说,他用实际行动实践着最生动的“超越自我”,践行着最朴素的“执政为民”,他是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一面旗帜,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我们为他感到光荣和自豪。

下肢重度残疾的邢志文说:“孟书记是我们家的大恩人,现在他走了,我就是爬,也要来送他一程。我行动不便,有一段时间无法在家照顾父亲,孟书记那时候三天两头就到我家来,帮助干这干那,还帮助我父亲收拾大小便,他比我这个当儿子的还要用心。”

萧红社区居民王秀荣说:“我们来送孟书记,都是心甘情愿的。要是没有他,恐怕我们大院还得是风天一身灰、雨天一脚泥啊。”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通知
境外网传“白衣女生腿被压碎”已查明纯属造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