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神秘捐款人缺席慈善领奖 圆梦妈妈,您在哪里
2011-06-01 14:02:47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5月31日上午,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102会议室正在举行首届“龙江慈善奖”颁奖大会,当主持人宣布十大慈善人物上台领奖后,只有9个人走到台前。缺席的领奖人是一名神秘的捐助者,她已经连续三年匿名捐款41.89万元,资助了204名贫困大学新生如愿走进了校园。她是谁?她是怎样的一个人?至今,也没有人知道答案。于是,人们都亲切的把她称为圆梦妈妈。

记忆被带回到2008年的7月,在中央大街“圆梦行动”募捐现场,一位身高1.65米左右、穿着休闲的妇女向工作人员要了张宣传单,又问了几个具体问题,就走了。没想到,这位妇女第二天来到省青基会,拿出10万元,资助50名贫困大学新生,只留下“圆梦人”三个字;2009年7月,她再次来到省青基会向“圆梦行动”捐款9万元,资助45名贫困大学新生,档案是“圆梦人45”;2010年7月7日,一位中年妇女冒雨来到省青基会,捐款22.89万元资助109名贫困大学新生上大学,成为黑龙江省希望工程实施19年来收到的最大一笔个人匿名捐款。她就是连续三年为圆梦行动捐款的“圆梦人”。

据省青基会工作人员介绍,这位好心人告诉他们,每年的捐款都是家里当年的结余,因为自己读高三的女儿生活学习条件都很优越,她就特别心疼那些考了高分却没钱上大学的贫困学生,只要家里条件允许,她就想资助更多孩子。当得知“圆梦人”是位家有考生的母亲,工作人员为她建的档案是“圆梦妈妈”。

因为不知道“圆梦妈妈”的个人具体信息,目前为止,省青基会已经为她代收了200多封感谢信及贺卡。这些信件来自同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南交大等高校。其中的一封信写着:“我已来到美丽的大学校园,看着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亲切的微笑,我感到幸福。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圆梦人’给我的,我不会忘记!谢谢您给了我希望,让我感受到世间的温暖与真情……”

在省青基会捐款账簿上,捐款人姓名上时常被填写“圆梦人”三个字。更多受到资助的贫困大学生想找到“圆梦妈妈”,找到这些好心的“圆梦人”,想当面给他们鞠上一躬,感谢她无私慷慨的帮助。爱需要温暖,更需要传递。也许我们寻找的“圆梦妈妈”不只是一个个体,而是一种美德和信仰。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通知
境外网传“白衣女生腿被压碎”已查明纯属造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