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哈市今年发小额贷款10亿 增8家担保机构
2011-05-23 11:25:46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哈尔滨市将推出小额担保贷款新政策,确保全年实现10亿元的发放指标。这是记者从19日召开的哈尔滨市各区和市工青妇小额贷款担保中心启动仪式上获悉的。

据悉,哈尔滨今年在小额贷款政策方面实现了突破。进一步降低贷款反担保门槛,让更多的创业人员享受小额贷款政策。在原有保证人、房产抵押、存单质押等三种反担保方式外,将反担保人由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控股企业工作人员扩大到经营良好、收入稳定的各类企业员工、社会团体工作人员;对于农村劳动者贷款也可以采取创业人员之间“联保”或由经营正常的企业为创业人员提供反担保的办法。对无反担保人或抵(质)押品的,可以产权、股权、应收账款、商标、专利等动产和无形资产进行反担保。

哈尔滨将小额担保贷款经办机构重心下移,方便创业人员办理贷款。在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群团组织和各区设立了小额贷款担保中心。由原来1家市级担保机构、1家经办银行扩展到9家担保机构、8家经办银行,并加大小额贷款担保基金的投入力度。

经办银行放大贷款发放比例,积极扩大贷款发放规模。为鼓励更多的人自主创业创新,经办银行贷款发放比例由过去的1:5提高到1:8,最大限度地满足各类创业人员的资金需求。

此外,提高小额贷款贴息额度,对从事微利项目的个人、合伙经营和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的小额贷款,由财政据实贴息。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贾庆林出席首都各界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座谈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