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哈尔滨铁路局6月1日起实行动车组车票实名制
2011-05-17 09:53:33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16日从哈尔滨铁路局获悉,根据铁道部的统一安排,从6月1日起,哈尔滨铁路局将实行动车组列车车票实名制,而使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购票最为快捷方便。

据了解,铁路部门动车组车票实名制实施范围限于“C”“D”“G”字头车次的列车及其营业办理站,其中哈尔滨铁路局目前始发的只有“D”字头列车。具体车次为:哈尔滨-北京D28次、哈尔滨-北京D26次、哈尔滨-北京D102次、哈尔滨-天津D178次、哈尔滨-吉林D114次、哈尔滨-沈阳北D174次。

哈尔滨铁路局工作人员介绍说,允许购买实名制车票的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士兵证、护照等23种,其中使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购票最快捷,因为哈尔滨火车站以及售票网点售票窗口均安装了身份证识读设备,其他证件则需要售票员手工录入旅客身份信息。

此外,按铁路部门统一规定,动车车票预售期统一调整为10天,黑龙江省内各车站和售票网点都可以购买动车组实名制车票,儿童票不实行实名制。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今年非京生源留京指标减3成 方案6月底确定
最高法拟发布醉驾入刑案例 被拘者可视情取保候审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