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我省要求彻查煤矿瞒报事故 严惩相关责任人
2011-05-03 14:49:29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针对近日查实的鸡西市滴道区桂发煤矿瞒报瓦斯事故,黑龙江省2日紧急召开全省煤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落实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黑龙江省副省长徐广国在会议上要求,彻查本次瞒报事故的来龙去脉,还原事故真相,同时严惩相关责任人。

4月26日,黑龙江省鸡西市滴道区桂发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导致多名矿工死亡。事故发生后,该矿矿主为逃避责任,恶意隐瞒发生矿难的事实真相,后经群众举报及相关部门调查,4月30日,矿主在强大的压力下终于承认了瞒报的事实。目前,黑龙江省多个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正对该起瞒报事故进行深入调查。

5月2日,黑龙江省紧急召开全省煤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吸取该起瞒报事故教训,严厉打击煤矿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抓好地方煤矿复产验收工作,强化技改、整合、停产等各类矿井安全监管,切实加强煤矿“一通三防”和水害防治管理。针对鸡西市滴道区桂发煤矿瞒报事故,黑龙江省副省长徐广国要求,彻底弄清事故的来龙去脉,并与追究责任同步进行。同时采取相关措施控制失职、渎职公职人员及违法、违纪人员,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

据了解,目前鸡西市已对在此次瞒报事故中负有领导责任的滴道区主管副区长韩树国及滴道区安全生产监督和煤炭管理局局长刘崇和等多名人员做出免职或撤职处理。

来源:新华网 (记者 梁冬)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若是我的这位战友今天再来,我们这里仍然是满城几乎找不到公厕,唯一的一座公厕还收费不少。白天鹅公园是阜宁城南新区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该县2009年度计划实施的六类38项城建工程中的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近5000万元。>> 详细
点击排行
  沪11干部任前公示 陆东拟任虹口区委常委
各地试点公车改革新招频出 媒体称反响不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