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证"五一开始报名
2011-04-26 16:14:35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6月份"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工作将于5月末截止,考试将在6月25日在哈尔滨各大高校举行。据黑龙江省国际注册汉语教师报考中心董老师介绍,自5月1日起,我省开始接受参加10月份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考试的考生报名,凡要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工作,考取资格证书人士可以到我省报考中心报名,参加国家统一考试。

龙江人掀起对外汉语教师热

自2009年"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证"考试在哈尔滨设立考点以来,我省已举办5次考试,参考人员有在校和即将留学或毕业的大学生,也有从教几十年的在职教师;还有从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十几个国家归来的留学生及华侨,据介绍,考生人数每次都在成倍数增长,专家预测,下次考试全国考生将突破1.3万人。

海外留学打工--国际注册汉语教师受热捧

据中国教育部统计,截至2010年底,中国以留学身份出国在外的人员有127.32万人, 2010年度中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达28.47万人,其中在美国、澳大利亚、日本、英国、韩国、加拿大、新加坡、法国、德国和俄罗斯十个国家的留学人员占在外留学人数总数的近91%。

而伴随着"留学"这个词而出现最多的另一个词汇就是打工。现在很多有眼光的留学生逐渐脱离传统的体力打工方式,去做国际汉语教师,教外国人学汉语,轻松赚学费。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证已经成为很多出国人员必备的技能证明。由于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证已获得了国家人保部及美国联邦政府的全面认可,并得到美国国务卿的签字,从而使得这一证书成为中国地区唯一获得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的全面认证,并由中国使领馆代表签字的对外汉语教师上岗证。目前,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法国、日本、新加坡、韩国的很多院校对获得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证的教师格外青睐。

如何取得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证

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对外汉语教师并可以取得资格证书,就需参加国家人事部和国际认证协会举办的全国统一考试,取得世界范围内唯一认可的对外汉语教师上岗证书--"IPA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证",有了证书就可以成为国际认可的对外汉语教师,出国当外教不再是梦。

2011年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证书考试说明:

(1)招考对象:欲出国留学的大学生或高中生;欲出国陪读的家长或移民者;欲从事对外汉语教学人士。

(2)报考条件:大专及以上学历人士;在校大二及以上年级学生;留学人员可以放宽到高中毕业或高三在读,无户籍限制。

(3)全国统考时间:2011年6月25日、2011年10月29日

(4)考试内容

第一卷:基础综合(现代汉语、中国文化、对外汉语教学理论);

第二卷:外语(如有相关外语证书,可免考);

第三卷:课堂教学能力测试(试讲课)

(5)提交资料:身份证和毕业证复印件(在校生提交学生证复印件)、外语符合免考条件的提交外语证书复印件、两寸彩照5张。

(6)为了让我省考生取得更好的等级,特在哈尔滨开设对外汉语教师培训班,欢迎大家参加。名额有限,预报名请联系报考中心预约。

咨询电话:0451-51832086 51832087

官方网站:www.duiwaihanyu8.com

黑龙江报考中心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理工大厦717室(哈尔滨理工大学科技园)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26日召开会议,研究当前扶贫开发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审议《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详细
点击排行
  海协会驻会副会长李炳才赴台吊唁连战之母
国台办回应“大陆航母年内下水且命名指向台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