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一站式糖尿病患者教育中心"在冰城等地设立
2011-04-02 14:32:1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作为“得时健康”糖尿病患者教育项目的重要内容,“一站式糖尿病患者教育中心”从1日起开始在北京、哈尔滨、济南等地陆续设立。记者在位于北京朝阳区第二医院的一家中心看到,专业人员正为患者提供包括血糖监测、胰岛素使用、生活方式管理等在内的咨询和服务,同时宣传糖尿病防治知识。

据朝阳区第二医院院长李瑞杰介绍,除上述日常教育活动外,中心还将定期组织专家开展心理咨询,帮助糖尿病患者重建治疗和生活信心,提高他们的自我管理水平和对于治疗的依从性,并借此提高医院的治疗专业化水平。

糖尿病是一种由于机体生成胰岛素减少或不产生胰岛素引起的常见慢性病。目前,全球超过2亿人患有这一疾病。近年来,我国一方面日益成为糖尿病大国,患者数量快速增长并呈现年轻化趋势,另一方面公众对于这一疾病的了解还不够,患者血糖控制率普遍较低。

“长期的持续的专业化教育,对于提高公众的糖尿病防治意识和患者的血糖控制率具有重要意义。从这一点上讲,‘一站式糖尿病患者教育中心’的设立十分重要。”据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负责人郭晓蕙介绍,调查显示,参加过相关教育活动的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率明显高于未受教育者。

“一站式糖尿病患者教育中心”由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和赛诺菲-安万特公司共同设立。预计在2011年,包括设立该中心在内的整个“得时健康”糖尿病患者教育项目将惠及全国43个城市22万糖尿病患者。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张晓松)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综合世界气象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北京区域环境紧急响应中心、国家海洋局、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卫生部监测分析认为,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不会对我国环境及境内公众健康造成危害,无需采取任何防护措施。>>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委:换届要全方位监督 防"带病提拔"
殡葬管理条例争议太大修订基本搁浅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