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消费警示:揭秘电脑销售四大骗术
2011-04-02 14:08:01      来源:黑龙江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3月31日,哈尔滨市消协发布消费警示,揭秘商家销售电脑商品的四大骗术,并提醒消费者谨慎购买,警惕落入不良商家消费陷阱。

招术一:交定金后无现货

消费者在购买计算机前,一般已确定了自己想要购买的计算机型号。但有些不良经营者,先以低廉的价格吸引消费者,并要求消费者先交付定金后看货。但当消费者交付定金后,商家就以“现在没货”为由力劝消费者购买其“推荐型号”的电脑或配件,并声称推荐款性能更好,性价比更高,消费者多会花高价购买其推荐的产品。事后消费者往往会发现,所购计算机的实际性能比店方说的低很多,价格却比市价高。

招术二:样机充商品机

消费者在计算机市场经常会看到一些摆放在展台上供试用体验的“样机”。一些评测用样机往往曾被拆解过,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经销商在展示这些样机的时候,都会得到厂商的补贴。很多经销商会将样机以新机的价格售卖给消费者,并不告知消费者所购买的产品是样机,严重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招术三:机器“偷梁换柱”

当消费者选好机器、检查无误,谈妥价格准备购买的时候,销售人员会告知消费者需要先去柜台付款,再回来取机器。当消费者付款的时候,某些不良商家会用低配置机器偷偷更换计算机包装箱内的机器。

招术四:不开正规发票逃税

一些经销商为了逃税,往往先报出一个不带发票的价格,当消费者要求开发票的时候,他们就会要求多付费。对消费者来说,发票承载的内容不仅仅是购货凭证,还是维权凭证。据相关调查结果显示,在没有发票的情况,八成计算机厂商不提供“三包”服务,五成厂商只按照出厂日期提供服务。还有些售后服务部门表示,如果没有发票就不提供任何保修服务。

来源:黑龙江晨报 (记者 贾杰)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综合世界气象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北京区域环境紧急响应中心、国家海洋局、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卫生部监测分析认为,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不会对我国环境及境内公众健康造成危害,无需采取任何防护措施。>>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委:换届要全方位监督 防"带病提拔"
殡葬管理条例争议太大修订基本搁浅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