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楼市新政导致哈市限购区商品房销售量锐减
2011-03-14 11:19:24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3月1日起,哈尔滨市正式施行房产限购政策。随着“限购令”的推行,冰城楼市销售情况出现变化,非限购区内的楼盘销量大增,售楼处纷纷取消折扣。而限购区内房屋销量则出现了减少现象。

据了解,哈尔滨市限购令出台后,部分市民将买房目光转移向政策限定之外的地区。不在本次限购范围内的阿城区和呼兰区,近期楼市明显升温,看房选房者增多。而这些区域的开发商也纷纷取消购房折扣等促销措施。

据了解,哈尔滨市呼兰区利民开发区的楼盘不在限购令限购范围之内,目前该区楼盘销售均价在4700元左右,相比“限购区域”内楼盘具有明显优势。近日,在利民大道、南京路周边销售的楼盘中,开发商已逐步取消折扣或其他优惠。据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已经有楼盘准备将开盘价格调至5000元左右。虽然这些楼盘减少了折扣等优惠措施,但看房者仍然络绎不绝。

与此相反,道里、南岗等多个限购区内的在售楼盘,以往火爆的看房场面,如今已经很难看到。在哈尔滨市道里区尚志大街的某公寓楼盘,限购之前的咨询量每天不断,在限购之后,前来咨询的数量明显减少。

业内人士表示,哈尔滨市“限购令”的执行,导致哈尔滨市的置业格局从中心区向周边区域转移。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内,“非限购房产”区的房屋销售量和房屋销售价格将会上扬,尤其到5月份房产销售高峰期的时候,会有一定上涨空间,但幅度不会很大。哈尔滨主城区的土地供应量有限,楼盘数量也相对有限。再加上购房者的刚性需求,使主城区内楼盘销售价格很难松动。住房“限购令”出台,对中心城区楼市的价格不会有太大影响,未来中心区的房价将会以稳定为主。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保民生 促发展——中国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 详细

各地新闻
3月14日10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与采访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 详细
点击排行
  从两会看民主与民生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今日闭幕 温家宝将答记者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