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北京明晚起逐渐停止供暖 个别单位可适当延长
2011-03-14 07:23:52      来源:《新京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至明晚12时,为期4个月的冬季供暖周期正式结束,全市各大供热企业将陆续停止供暖。

昨日,市供暖办与市气象局等部门再次进行电话会商,表示16日至20日连续5天的日均气温均在6℃以上。如不出现极端天气,将按时停止供暖。

去年遇极端天气3月22日停暖

根据今年北京出台的供热采暖管理办法,法定采暖期仍为当年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但市政府可根据气象等情况调整采暖期时间。“看天供暖”最早不早于当年11月1日,停暖最晚不晚于次年3月31日。去年北京因为遭遇极端天气,停暖由3月15日延长至3月22日。

市供热办主任郭维圻表示,连续多日日平均温度等于或高于5℃,是北京市停止供暖的标准。据介绍,即使停止供暖,市民家中的暖气也不会马上凉下来,而是逐渐降温。

个别单位可适当延长供暖

据北京市气象台一名专家介绍,昨日开始刮起的风将一直持续到15日,大风对气温的影响主要出现在今明两天,预计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只有9℃;但16日风停止后,气温就会快速回升到14℃左右。预计14日、15日和16日,北京平原地区的平均气温为6℃上下,与常年相差不大。

郭维圻表示,虽然根据预测未来几天北京气温没有大幅度降温,但为了防止极端天气突然到来,市供暖办等部门将在供暖前继续关注天气变化,“一旦出现意外,立即采取紧急措施,等候政府发出是否延长供暖的决定。个别供热单位可以根据自身状况适当延长供暖,延长时间自行确定。”

来源:《新京报》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温家宝: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十分艰巨,国内外形势也非常复杂,做好各项工作,完成预期目标,需要付出极大努力。>> 详细
点击排行
  年入12万以下减免个税?
北京放开户籍尚不具备条件 否认想挤走低端人群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