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黑龙江省全面扩大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受益面
2011-03-04 15:12:1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从黑龙江省卫生厅获悉,这个省今年将加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进程,提高服务质量和数量,全面扩大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受益面。

黑龙江省将全面开展9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拓展并深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容,扩大服务人群,严格执行服务项目、服务标准、操作规范和考核办法,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

据了解,黑龙江省今年将加快建立城乡居民健康档案,规范化电子建档率将达到50%左右,为所有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健康危险因素调查和体格检查,高血压、糖尿病管理人数将分别提高到82万人、32万人以上,重性精神疾病患者一经发现全部纳入管理。

在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方面,黑龙江省今年将完成适龄妇女宫颈癌检查6.2万人,乳腺癌检查1.4万人,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率将提高到95%以上。同时继续开展农村生育妇女免费补服叶酸、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开展复明手术和实施艾滋病母婴传播阻断项目,并继续做好农民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此外,黑龙江省还将加强专业公共卫生能力建设,配合有关部门,依托县级医院建立县域内农村院前急救体系,重点支持部分县配置必要的救护车和指挥系统,同时落实传染病医院、鼠防机构、血防机构和其他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从事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的待遇政策等。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今日11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李肇星就会议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李肇星说,现在已把2011年CPI的预期调控目标设为4%左右,这反映了价格变动趋势,又表明政府控制价格过快上涨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人大代表王正荣:植入广告不得侵害消费者权益
李毅中对中国控制物价涨幅“有信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