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黑龙江省采用新模式推进基本药物制度实施
2011-03-04 15:12:1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3日从黑龙江省卫生厅获悉,这个省近年来经过探索已初步形成基本药物招标采购新模式,中标药品平均价格降幅达38.4%。

据了解,黑龙江目前已初步形成基本药物招标采购新模式,即“一个管理、两个坚持、三个统一、四个统招”。“一个管理”即应用《基本药物集中采购配送实施方案》管理招标采购各项工作。“两个坚持”为坚持以国家发改委确定的2349个基本药物品规为招标范围,坚持以国家发改委零售指导价下浮20%为标底价格。“三个统一”包括统一申报资质材料格式,统一药品评标标准,统一配送管理。“四个统招”包括招品种、招规格、招厂家、招价格。

目前黑龙江共有267个品种、3940个品规中标入围,中标药品的平均价格降幅达38.4%。

截至2010年底,黑龙江省分两批共87个县市区、954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面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占全省县市区总数的65.9%,占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总数的66.7%,涉及703所乡镇卫生院和251所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此外,黑龙江省由政府举办的基层医疗机构根据核定的诊疗科目和服务功能,在基本药物目录内配备药品,合理使用基本药物,全面实施以绩效工资为核心的综合配套改革,保证基本药物制度顺利实施。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今日11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李肇星就会议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李肇星说,现在已把2011年CPI的预期调控目标设为4%左右,这反映了价格变动趋势,又表明政府控制价格过快上涨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人大代表王正荣:植入广告不得侵害消费者权益
李毅中对中国控制物价涨幅“有信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