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焦村乡干部下乡吃百姓饭 招待推行公务灶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4-01 14:09:36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改进干部作风,近日,汝州市焦村乡结合本乡实际,采取干部下乡吃百姓饭,招待推行公务灶等有效措施,狠刹公款吃喝风,严防“病”从口入,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据悉,该乡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的有关规定,并开展了为期半月的作风纪律大排查活动。要求机关干部下乡后,要做到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扑下身,沉下心,走近群众,与群众肩并肩、面对面、心贴心,了解群众的所思、所忧、所盼,密切干群关系。

同时,在乡政府机关大院建起了公务灶,保证机关人员日常就餐并承担公务接待。规定凡是上级单位或领导到本乡检查指导工作,确需安排用餐的,一律按照上级规定的标准招待“公务灶”。另外,该乡还建立长效机制,完善了专项规章制度,并向全乡干群公布了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乡政府门前也设置了举报箱,方便群众投诉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该乡纪检书记薛栋杰介绍说,下一步,我们还要加强督促检查,严肃查处各类违规行为,坚决防止走形式、搞变通,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桂焱炜 毕清海 焦玉昌)

实习编辑:运佳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