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电业局关注天气变化 确保稳定供电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3-13 10:39:27
分享

2013年3月12日,汝州市电业局针对今年春季天气冷热变换快、大风扬沙多、易出现山火隐患等问题,积极部署各项措施,加大输配电线路及设备的安全防护力度,确保平稳供电。

为应对天气变化影响,特别是近期气温变化大导致居民用电负荷峰谷差变大,该局加强对供电设备及线路的安全检查工作,缩短线路巡视周期,增加巡视密度。针对当前农村春灌抗旱用电需求,尤其是加强了对专用农灌变压器、线路及低压配电设备的巡回检查,确保隐患早发现、早汇报、早处理。针对春季易发生大风等天气特点,该局在易受强风影响的部分线路迎风侧加装了安全拉线,有效遏制了外力破坏及各类突发用电故障的发生,确保恶劣天气下线路、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同时,该局深入城镇乡村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发放护电宣传材料,引导群众不在电力设施保护范围内植树、挖土建房等。

此外,该局还加强了电网负荷情况监测,实时掌握用电信息,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对17个供电所值班人员、车辆、以及抢修物资进行了补充和完善,确保突发故障下快速反应。(记者张雷龙 通讯员桂焱炜 马晓磊)

实习编辑:于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