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焦村乡力倡机关干部“逆线下访”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3-27 21:26:55
分享

先访农户、后问干部,汝州市焦村乡在全乡机关干部中推行“逆线下访”制,与群众面对面接触,心贴心沟通,实打实服务,深得群众赞扬。

“逆线下访”即机关干部先深入农户、倾听民声,然后听取干部汇报。要求机关干部走出文山会海,轻车简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进村入户现场办公,每个乡干部不仅要包村、包组还要包农户,了解下情,解决问题。

近年来,有的基层干部片面追求政绩,搞“应急工程”;有的抓工作走马观花,只抓点,不在面上推广,以点充面;更有甚者,有的乡干部只是到村里转转,一扭头想当然把数字一填就上报,其结果是欺骗了上级,又摸不到实情。

焦村乡党委、政府为改变这种状况,率先改变工作作风,改变走访路线,推出了“逆线下访”制。今年2月份,该乡主要领导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个别村在型农村社区建设中不顾实情,铺摊子盲目上马,浪费土地现象严重,致使百姓怨气很大,当即要求有关部门按照实情调整结构,以“少花钱,多办事”为原则,做到好事实办,实事办好。

同时,该乡的“逆线下访”制还要求机关干部走出文山会海,轻车简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倾听民声,解决实际问题。

今年3月初,该乡党委书记翟会杰在杜村调查中发现,一梁姓农户由于女儿离婚遗留一外甥女已16岁,至今还没有上户口,他当即协调有关部门为这个女孩办理入户,解除了这家人的后顾之忧。对此,百姓赞曰:倾听民声,半丝半缕皆情意;逆访求实,一枝一叶总关情。(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桂焱炜 焦玉川)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