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郑州十九中学3000师生演练消防疏散自救

2012-10-19 13:06:25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河南郑州十九中学3000师生演练消防疏散自救

3000师生自救疏散演练

近期,突发消防安全群体事件时刻牵动社会神经。郑州消防为让群体生活集中的学生深入了解消防常识,切实提高其自身的防火、灭火意识和自救能力,系列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得到了社会广泛赞誉。

10月17日,郑州十九中举办的“人人参与消防 共创平安和谐”大型消防疏散演习,全校3000余名师生的共同参与。

据介绍,当日下午5点10分,郑州十九中校园广播播发了一条特殊信息:“全体师生请注意,我们将开展一场全校性的消防疏散演习,下面我们将逃生和疏散的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大家在撤离时一定要确保安全……”郑州市中原区消防大队参谋杨浩,通过校园广播向全体师生进行消防知识讲解。

5点20分,教学楼二楼烟雾弥漫,随着一声警报,全体师生开始有序撤离。

“救命呀,我们在这里……”二楼阳台上,有几名学生被困,消防官兵迅速展开救生气垫进行救援。“同学们不要惊慌,气垫还没有完全展开,现在不能往下跳……”此时,中原二中队消防官兵首先向大家讲述了救生气垫正确的使用方法,以及各项注意事项。“好了,大家看我手势,一个一个往下跳……”救援现场,气氛异常紧张,操场上3000多名师生进行了围观。“好,往气垫中心跳……”随着消防官兵的指令,被困学生成功被营救。

5点30分,消防官兵对本次演习进行了点评。在中原二中队消防官兵刘翔团的带领下,学生对消防特种服装进行了了解,四名学生分别穿上了避火服、防蜂服、战斗服和抢险救援服四套消防特种服装,向同学们展示,体验了一把当消防员的感觉。最后,消防官兵手把手教学生和教师进行灭火实战演习,牢固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时对初期火灾进行处置。

采访时广大师生表示,通过本次消防演练,不仅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应急处置能力,更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记者 杨波 通讯员 王春荣)

实习编辑:吴多

编辑:于姝楠 标签: 消防安全 疏散演习 郑州十九中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