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中国武学公益图书馆在少林寺成立

2012-05-28 09:08:35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武学公益图书馆在少林寺成立

《中国武术大典》新书发布现场。熊一波 摄

5月26日,阳光明媚,游人如织,千年古刹少林寺门庭前鼓乐悠扬,松涛阵阵。少林寺联合盛大网络集团共同发起成立中国首支“武术发展基金”暨 “中国武学公益图书馆”揭牌,少林寺住持永信大和尚主编的《中国武术大典》新书同时宣布正式发布。

此次活动,是以扶持武术研究、武术教育和武学人才培养;携手建立以搜集和保存现状武术典籍为目的,并推动武学文化线上及移动平台的发展,中国武学公益图书馆设在少林寺藏经阁。

《中国武术大典》百卷本共3000万字,吸收了分散于全国各地的武术文献精华。其中,古代部分收录109种,民国部分215种,涵盖兵技、军器、武举制度、气功导引、伤科、域外汉籍武术文献等16类。该书的收录范围还延伸到与武术有关和有交叉关系的图书领域,即学界提过的“大武术”范围。上起于汉代,下至新中国成立。

释永信大和尚亲临会场致词。与会的游戏蜗牛CEO石海先生以个人名义向少林寺慈幼院捐10万善元。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熊一波)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娱乐圈女星学生时代照片

北京:老年人学法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