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本网专稿
河南"瘦肉精"案8名案犯宣判 主犯刘襄被判死缓
2011-07-25 20:57:4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河南
 
河南“瘦肉精”案8名案犯宣判现场(向明超摄)

河南

河南“瘦肉精”案8名案犯宣判现场(向明超摄)

7月25日,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刘襄、奚中杰、肖兵、陈玉伟、刘鸿林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一案,并当庭作出判决。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分别判处被告人刘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被告人奚中杰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被告人肖兵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被告人陈玉伟有期徒刑十四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被告人刘鸿林有期徒刑九年。被告人刘襄、奚中杰、肖兵、陈玉伟、刘鸿林的犯罪所得予以追缴,供犯罪所使用的本人财物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查明:2007年初,被告人刘襄、奚中杰明知国家严禁使用盐酸克仑特罗饲养生猪,且使用盐酸克仑特罗饲养的生猪流入市场会对消费者身体健康、生命造成严重危害,为攫取暴利,共谋研制、生产、销售盐酸克仑特罗供生猪饲用。二人商议:双方各投资五万元,刘襄负责技术开发和生产,奚中杰负责销售,利润均分。同年8、9月份,刘襄在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试制出盐酸克仑特罗后,与奚中杰一起带样品到河南省先后找到被告人陈玉伟、肖兵进行试验、推销。陈、肖二人明知使用盐酸克仑特罗饲养的生猪流入市场会对消费者身体健康、生命造成严重危害,仍将盐酸克仑特罗卖给收猪的经纪人试用,得知效果好后,遂将信息反馈给刘襄、奚中杰,刘襄等人将该盐酸克仑特罗称为“刘襄产品”,开始大规模生产,陈玉伟、肖兵进行大量销售用于生猪饲养。截至2011年3月,刘襄、奚中杰共生产盐酸克仑特罗(原粉)2700余公斤,奚中杰、陈玉伟、肖兵销售后非法所得250万元。被告人刘鸿林明知人食用使用盐酸克仑特罗饲养的猪肉有害身体健康,仍协助刘襄购进原料、进行研制、生产、销售等活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两高酝酿扩大贪官“异地审理”范围 推动制度化
铁道部为事故道歉 发言人否认有外籍人士遇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