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D301次2名列车长回忆列车追尾事故发生时刻
2011-07-25 18:46:58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央视《新闻直播间》节目报道,D301次2名列车长接受专访,回忆了列车追尾事故发生时刻,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在这起特别重大的铁路交通事故当中,D301次车的司机遇难,23名乘务组的人员也部分受了伤,但是他们在第一时间仍然坚持救护和疏散旅客,时隔一天之后,D301次的乘务人员向我们的记者回忆了当时列车相撞的情景。

D301次列车长沈冰倩:大概到8点31分,车就是用紧急制动停车,车剧烈震动,车内全部停电,我们利用电台联系司机,联系不上了,当我巡视到5车的时候,发现这个4车已经担到桥梁上了,前面三辆车已经下去了,我觉得应该找到司机师傅,因为当时用电台喊他,已经联系不上了。

解说:照片上这位就是当天执乘D301次列车的司机潘一恒,事故发生后当武警从严重变形的司机室将他救出时,他已经遇难,胸口被列车闸把穿透。

沈冰倩:如果他没有拉紧急制动阀的话,估计我们这列车,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后果是无法想象的。

解说:事故发生后,D301次乘务组人员在列车长的带领下,第一时间开始对旅客进行营救和疏散。

D301次列车长陈燕姣:我们首先就是先通知乘务员,在安抚旅客的同时,巡视旅客有没有受伤的,我带领前面从8号车厢往前,然后全都把旅客疏散到车下去,我们在中途也遇见了有重伤的旅客,我们是等所有的旅客都疏散完了,然后确认线路上,包括车厢内没有旅客了,我们才撤离的,我们停到那的时候,是8点半发生的事故,我们从那撤出来的时候,基本上就是凌晨一点多。

解说:据了解D301次列车上的23名乘务人员有部分受了轻伤,目前已经被转移到附近的医院接受治疗。

来源:人民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两高酝酿扩大贪官“异地审理”范围 推动制度化
铁道部为事故道歉 发言人否认有外籍人士遇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