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本网专稿
濮阳一两米长鳄鱼“逃”出饲养箱 幸没有把人伤
2011-07-25 13:24:32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濮阳一两米长鳄鱼“逃”出饲养箱 幸没有把人伤

25日凌晨3时15分左右,濮阳一家酒店正在值班的员工突然听到摆放海鲜水箱的大厅里“嗵”的一声。这名值班员赶紧跑过去,开灯一看,吓得连连后退。原来一条在水箱养殖的二米长的鳄鱼不知道为啥自己“跑”了出来。这条鳄鱼看到值班员工后,不但没有逃跑,还迅速向其靠近,吓得这名值班员工赶紧向同事求救。待几名同事赶到后,因为鳄鱼个头较大又有极强的攻击力,员工们一个个无计可施,情急之下,想到消防官兵,于是拨打“119”请求处置。

3时22分,濮阳市消防支队高新区大队接到报警后,5名消防官兵在中队长汪源涛的带领下迅速赶往现场。

到场后,汪源涛发现在该酒店大厅的冰柜下趴着一条两米长的鳄鱼。鳄鱼看到有人靠近,不时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嘶嘶”叫声,令人不寒而栗。鳄鱼还不停的昂起头,张开血盆大嘴,露出锋利的牙齿,随时都有可能攻击靠近它的人。

据悉,这家酒店位于居民区,又临主要交通要道,如果不迅速捉住,一旦跑出去,很有可能发生鳄鱼咬人事件,后果不堪设想。

根据现场情况,汪源涛果断决定,采取强攻的方法,快速捉住。一面让酒店员工找出铁丝和胶布备用,一面命令两名特勤业务过硬的战斗员进行配合生擒鳄鱼。

现场一名战士用酒店的鱼抄网把鳄鱼赶到冰柜的角落里,利用冰柜下面有限的空间,卡住鳄鱼,使其不能快速活动。另一名战士在战友用特制工具摁住鳄鱼头使其不能活动的情况下,快速用铁丝把鳄鱼的嘴巴拴住。由于鳄鱼的嘴巴处都是鱼鳞,为防止铁丝脱落,战士又用胶布把鳄鱼的嘴一层层的裹住。随后战斗员移开冰柜,并用废旧的棉被把鳄鱼的头包住,迅速放回饲养箱。”

该酒店的值班员看到消防战士把两米长的鳄鱼捉住放回饲养箱,心存惊悚而又感激的说到。“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被你们及时捉住,这个大家伙一旦跑出去见人就咬,后果不堪设想。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通讯员 刘敬宽 华胜飞)编辑:张少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铁道部为事故道歉 发言人否认有外籍人士遇难
内蒙古自治区原副主席刘卓志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