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本网专稿
封银生:用镜头描绘艺术人生
2011-07-09 17:04:39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封银生:用镜头描绘艺术人生

封银生将个人摄影作品移交西峡县档案馆。

镜头记录历史,作品显影变迁,艺术讴歌时代。日前,摄影家封银生老先生将自己一生的摄影作品整理归档,全部捐献给河南省西峡县档案馆。完成了一位老摄影家、老共产党员对党、对人民的最大夙愿,为西峡留下了一笔珍贵的文化财富,用自己毕生心血向建党90周年献礼。

潜心摄影 镜头记录大千世界

1997年,刚从西峡县文联退休的封银生,全身心地扑在了自己喜爱的摄影事业上。纵然身患股骨头坏死症让他行动不便,但他仍然顽强而执著地走进田间地头、村居农舍,流连在溪流河边、森林深处,创作了一大批优秀的摄影作品。

2006年3月,一直潜心摄影的封银生被查出患了乳腺癌,病魔无情地吞噬着他的健康,却浇不灭他追求摄影艺术的热情。6月初的一天,在动了手术、做了两个化疗疗程后,满脑子都是摄影的封银生再也坐不住了。炎炎夏日,他拖着虚弱的身体来到偏远的丁河镇木瓜基地拍摄时,差一点栽倒在木瓜地里。患病期间,封银生多次组织带领西峡县老年摄影家协会成员,来到西峡各个景区采风拍照。

“机会难得啊!也许这是我参加的最后一次人体摄影比赛了。”2008年7月,得知“中原第一漂”集团正在举办人与自然人体摄影大赛的消息后,正在化疗的封银生立刻拔下针头,背着相机赶到了大赛现场。

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60年,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沧桑巨变看河南”网络作品大赛中,封银生拖着病体深入农村采风,拍出《农村变了,农民笑了》一组照片,以独特的视角从农民的衣、食、住、行、用及产业,通过强烈的对比反映出建国60年来农民生活发生的巨变,在大赛中一举夺得一等奖。

数千作品 被海内外报刊登载

38年的拍摄生涯中,封银生拍摄了数万张纪实、艺术、新闻照片,先后在海内外各大报刊上发表新闻艺术照片1000余幅,在市以上各类影展、影赛上入选摄影作品600余幅,获奖60余次。他采写拍摄的配文图片《深山遍地摇钱树》、《果中之王——猕猴桃》等先后刊登在《人民日报》海外版、香港《大公报》、《香港商报》上;他拍摄的西峡恐龙蛋化石群多次被《人民日报》、《中国》杂志等中央级报刊采用;他拍摄的伏牛山风光和恐龙蛋化石作品,被国家邮政局制成《中国河南南阳恐龙蛋邮票金银镶嵌封》并在国外发行。

封银生先后出版《封银生摄影作品选》、《西峡资源》、《西峡古树名木》、《老界岭人与自然——人体摄影艺术》等4本影集。由于他在摄影上的突出成绩,先后被授予河南省影艺术特别贡献奖,河南省老年摄影学会先进会员,全省老干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在与癌魔抗争期间,他仍顽强地手握相机来到企业、农村拍摄照片。封银生坚定地说:“只要我还能动,我是不会放下我手中的相机和我心爱的摄影艺术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7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直面时代风险考验 推进党建伟大工程——五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始终是一个政党必须结合时代发展要求和执政实践不断回答的重大课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喜庆时刻,胡锦涛同志以居安思危的强烈忧患意识,向全党发出了谆谆告诫,提出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时代课题。>> 详细
点击排行
  民政部就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公开征求意见
北京市住建委通报6月23日大雨险情 彻查防汛隐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