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本网专稿
京宛商界互动接力农运南阳“四圣”美誉厚重
2011-06-16 17:30:59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美丽的河南,她是我的家……留下了一个个故事,一段千古佳话……”

5月28日,随着一曲优美深情的《美丽的河南我的家》的真情感染,由励志讲师、爱心歌手薛立峰和南阳市第七届全国农民运动会筹委会宋瑞副部长发起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暨中华儒商给力农运报告会”首次在南阳刮起“爱心”接力,持续引发了京宛两地商界对接力第七届农运会的高度关注。

历练成就品质 南阳之子北京丛飞

薛立峰出生于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一个偏远穷困乡村,是地道的农民之子。由于家境贫困,父母早亡,初中没上完便到深圳、北京等地边打工生计边自学音乐学院课程。特殊的成长经历和磨练成就了他特有的品质,《女人味》当中收录由他创作的《上学》、《流浪英雄》、《美丽的中华我的家》、《爱的呼唤》等歌真实的表达其对“爱”的诠释。

尤其自2003年起,薛立锋靠组织策划大型公益演唱会,救助家乡数贫困学生重返校园。其中2004年,他亲自救助内乡县五名贫困孤儿在北京读书,并承担所有的上学费用,引起了社会和全国数十家媒体的高度关注。

对薛立峰来说,历练和快乐同在。 2006年,他加入的 “河南在京志愿者”组织受到团中央书记陆昊的亲切接见;2009年1月,受邀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2009年4月, “天地同歌”进北京,与关牧村、马艳丽等同台共唱河南之声获得很高的社会赞誉。

多年的拼打,他被誉为了中国“爱心大使”、河南十大情动新闻人物、“北京丛飞” 、“南阳之子”等称号。 意外“农运”情结 “这完全是个机缘巧合和意外,真没想到能为家乡的农运会尽点绵薄之力”,薛立峰谈起他将义工踏上2012年南阳全国第七届农运会“爱心”之路时对记者说。

意外的机缘巧合就发生在4月中旬杭州举办的《中国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暨吃亏是福总裁俱乐部年会上。 当时,第七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南阳市筹委会策划与市场开发部副部长、卧龙区副区长宋瑞带着南阳市委、市政府的重托,代表第七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南阳市筹委会到杭州该年会上推介“农运会”,这时,薛立峰恰恰也在杭州的同一饭店的另一会场做演讲,大家吃饭时就碰到了一起,就是这么一个偶然的机缘,他一头撞进了农运之门。

“那时, 当宋瑞部长向大家介绍农运会在南阳召开的筹备情况,我就想,农运会农运会是国家的事、政府的事情,给我有什么关系呢?”薛立峰告诉毫无掩饰的告诉记者他的第一感觉。

之后,他就受宋部长之邀来到农运会推介现场,记得当时宋瑞满怀深情和使命的对与会代表说:“中国是世界上唯一举办农民运动会的国家,不仅体现的是党和政府对九亿农民关怀和深情,更需要社会的共同关注。

目前,我们广大的农村还很薄弱,三农问题依然突出,农村环境卫生、土地污染及粗放经营、农村养老、留守儿童、留守妇女问题,都急需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尤其是贤达人士、成功企业的关注。” “我们都是农民的儿女,更应关注农民的体育事业和“三农”问题。”。

“农运会是中华热土对海外游子的呼唤,是根对叶的呼唤、叶对根的回报。让我们中华儿女、炎黄子孙共同回望乡村、问询根,回馈父老乡亲,感恩皇天后土!” 这段肺腑之言深深的感动了在场的每位位企业家,尤其是皇明太阳能总裁黄鸣先生,当即就相约考察。

薛立峰深深的被家乡父母官的敬业、真诚、奉献精神和现场企业家的责任心感染了。

他意识到,农运会是全国人民的事情,是中国人的大事,自己也是土生土长的南阳人,地道的农民儿子,农运会又是在自己魂牵梦绕的家乡举办,自己应该感到庆幸和骄傲,应该为家乡做些什么。但是一个既没有房又没有车的我,能为家乡做点什么呢?

回到北京,薛立峰决定通过自己为企业做内训,把讲课的收入捐给农运会。在与周围的朋友和企业界老总们沟通后,他得到了北京南阳老乡和企业界的积极响应和鼎力支持。不仅纷纷请他做内训,而且要和他一起回到南阳,支持南阳、支持农运! 家乡领导得知此消息后,也深为他们的大爱和对家乡的深情感动。

在5月6日,南阳市农运会筹委会市场开发部领导专程到北京看望并邀请薛立峰回家,邀请南阳老乡和中华儒商总会的企业家、北京企业家到南阳考察。

激情的“农运”乡情之旅

5月27日下午,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出现了一个特出的团队,“传说”中的薛立峰、中华儒商总会部分企业家团队走出机场。 一个身材健壮,脸庞黝黑,性格外向、健谈的小伙子引起了同行人员的关注,这就是南阳全国农运会的“爱心”形象大使薛立峰。

从机场到南阳的路上,除不断传来各路老总应邀在赶往南阳路上的消息打断外,几乎是一路欢笑一路歌。

令人感动时刻如愿来临,喻家和、蔡光胜、卢路、回京、杨予东、张元、奚梓桐等各路商会、业界大腕不辞劳苦如约首聚南阳。

5月28日,一场来之天南海北的企业家和南阳市企业家及各界人士,在南阳市共同感受和见证了“爱心无限,大爱无疆,让爱循环”生生不息给力农运会的“爱心”接力。

“我捐5000元”, “我捐10000元”

“我捐50万”

“我捐一所希望小学”,5元、10元、100元、200元……

“爱”无大小,“爱”无尊卑,这些来自四面八方儒商、市民、学生…的内心认捐,感染了报告会的场内外。

当日,在中华儒商总会卢路秘书长宣布中华儒商总会要捐赠200万元铸南阳“四圣”铜像,打造南阳圣贤文化地标后,许多没来得及参加活动的当地企业纷纷来电表示,他们要首先捐赠,不能让外地企业抢先,并传达了要通过农运共同传承、发扬“科圣、医圣、智圣、商圣”厚重的历史、文化、人文精神,打造南阳城市名片的心声。

本土企业牧原养殖集团董事长秦英林现场送来10万现金,并认捐“四圣”铜像50万元。 薛立峰现场表示认捐100万元,除当天兑现了10万元,承诺在农运会开幕前,他将通过励志讲课、义唱实现为农运会筹集现金百万的目标。

当天农运筹委会共收到的捐赠现金和钱物捐助认捐已达七百多万元(南阳全国第七届农运会捐赠账号为南阳市商业银行:500050802500010)。

关注“农运”的“爱心”接力活力在迸发

当时,薛立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暨中华儒商给力农运报告会”活动仅仅是他义工2012年南阳农运会的开始,他的梦想之路是要通过自己和团队的不懈努力,把全国更多、更好、更先进的信息、技术、文化带回家乡,同时,借助此次盛会让更多的企业家关注“农业、农村、农民”。

条件成熟时,他将通过自己的“爱心”努力,在南阳定期组织、发起“全国农民企业家联谊”、“农民企业家高峰论坛”,让更多想像中华儒商总会、品牌中国、北京泉州商会、北大青鸟的集团、团体、企业共同关注、支持南阳农运会的举办。 6月8日,首都北京的北海明珠再次迎来厚重、淳朴的南阳团。

正如南阳市长穆为民所说,南阳的全国农运会不仅是河南的高规格盛事,也是全国近九亿农民的盛事,必将与厚重的“科圣”张衡、“医圣”张仲景、“智圣”诸葛亮、“商圣”范蠡文化和丹江的清水一道在华夏儿女的心中渊源长流。

会长陈静告谈及这次来北京的收获时诉记者,在北京为期四天的“感恩智慧”培训活动,南阳人带给与会的不仅仅是南阳厚重的历史、文化,淳朴、自信的民风,更感受到了北京商界的企业责任感、社会使命感,同时也使更多朋友了解了南阳、了解了农运会的,大家传承的不仅仅是爱的接力,更是汇报社会、关爱社会的重要途径之一。

陈静表示,第七届农运会为南阳与社会各界搭建了一个共同关爱、共同发展崭新舞台,这种有意义的活动已经得到京宛商界的广泛认可,相信精彩传承还在后面。

诚然,京宛商界互动接力农运行动也许仅仅是千万个关注农运会的社会“爱心”人士的一个缩影,有了这种永不泯灭的民族之爱的传递,有了这样的大爱担当和传承,何愁七届农运会不精彩。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记者 生俊东 杨波)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京沪高铁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央部署三大自治区发展战略 促又好又快发展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通过中国妇女发展纲要等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