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本网专稿
河南理工大学一博士成为“洪堡学者”
2011-05-21 15:44:17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日前,河南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师禹建功博士接到德国洪堡基金会通知,获得“外国科学家研究基金”资助,成为一名“洪堡学者”,将于今年10月赴德国锡根大学从事为期19个月的科学研究及2个月的德语学习。对方合作教授张传增博士是国际知名力学专家、国际华人计算力学协会副主席,在动态断裂力学、多场耦合力学、波动分析、边界元计算、功能梯度材料与结构力学等方面取得了大量研究成果。

禹建功,北京工业大学机电学院毕业,2008年到河南理工大学工作。在智能材料与结构的超声波传播特性及其超声无损检测领域取得多项创新成果。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资助,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等。在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18篇。

据了解,德国洪堡基金会成立于1860年,以德国伟大的自然科学家和社会活动家亚历山大•冯•洪堡的名字命名,其主要任务是为世界范围内最高资质的年轻科学家提供研究支持,促进科学家之间的交流,开展国际间科学合作。洪堡奖学金是久负盛名、在国际上享有很高学术声誉和影响力的奖学金,其评选有着严格的遴选程序,由约100名不同专业著名科学家组成遴选委员会对入围申请者进行讨论表决,评选唯一标准是申请者是否具有突出的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从1953年至今,洪堡基金会已经向来自130多个国家的24000名科学家提供了研究奖学金,获得洪堡基金资助的成员中目前已有40多位科学家获得了诺贝尔奖。其中,前后受到资助的中国籍学者有1580人,国内现有1020人。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前院长路甬祥、副院长严义坝,原教育部副部长韦钰等。作为对“洪堡学者”的最高礼遇,从1954年起,德国总统每年在总统府哈默尔施密特别墅接见当年的“洪堡学者”及其家属。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常城 通讯员 徐春浩)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会见巴基斯坦总理
外交部回应美国居民诉讼中国网络屏蔽信息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