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河南省高院成立全国首个“网上诉求合议庭”

2012-11-07 09:33:40 来源:河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只要网上投诉,就会有人督办;案件超审限,发帖反映就会有人管。11月6日,省高院成立全国首个网上诉求合议庭,专门处理及督办网民通过网络反映的各类诉求。

省高院网上诉求合议庭由3名法官和1名书记员组成,主要职责是及时浏览网民通过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网《网评法院》和政务微博“豫法阳光”反映给法院的诉求。诉求合议庭提出网民诉求处理意见,督促相关法院和省高院相关业务庭及时处理和回复,真实的帖子要件件落实。

省高院网络发言人陈海发介绍,收到网民发帖,诉求合议庭成员要认真合议,认为反映问题是真实的,就督促相关法院和省高院相关业务庭7日内回复当事人;对反映案件审理超审限或者执行案件拖延太长等问题的,均会认真合议、督促办理,给当事人一个满意的回复。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高院 合议庭 超审限 网上投诉 网民

精彩热图

遣返13名台湾嫌犯和通缉犯

南少林武术文化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