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龙门石窟文物保护实验中心开工建设

2012-10-08 13:18:27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龙门石窟文物保护实验中心项目工程于2012年9月28日上午举行开工仪式,龙门区文物研究保护工作向实现跨越式发展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龙门石窟文物保护实验中心项目位于龙门石窟世界文化遗产园区,大型停车场北入口服务区东侧,龙门北桥以南、滨河大道以东,基地紧靠龙顾公路和伊东渠,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作为龙门石窟世界文化遗产园区一体化打造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项目按照唐代建筑的风格进行设计及施工。

项目建成后,将在完善文物保护工程管理体系、改善文物保存条件、确保文物安全等方面发挥显著作用,将有力推动文物保护研究工作,实现龙门石窟的可持续发展和利用,为建设世界遗产保护研究基地提供坚实保障。

按计划,该工程将于2013年年底全部完工。

河南省文物局局长陈爱兰、洛阳市市委常委、洛阳新区管委会主任王立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邬晓芒、龙门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永兴以及龙门区管委会各主要领导,园区各相关单位、施工单位等共200余人参加了开工仪式。(记者 张雷龙)

实习编辑:吴多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龙门石窟

精彩热图

天安门广场靓景迎宾

有爱奶爸照微博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