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郑州市:感冒药实名制 新规实施遇“感冒”

2012-09-12 12:53:34 来源:河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提醒】

家有过期药不要随意扔掉

购买渠道得到了严控,可是,市民手中的过期药有人管吗?

省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马希涛说,过期药被随意丢弃后,会增强细菌的抗药性,对环境也有一定影响。另外,一些不法分子专门收集市民丢弃的过期药品,将其进行“换装”,再卖给“黑诊所”。此外,过期药中的感冒药还有可能流到毒贩子手里。

对于市民家里的过期药品,裴广战建议,第一,可以参加一些旧药换新药活动;第二,也可把这些过期药送到郑州市药监局下辖的七个分局去,那里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登记处理。目前,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已经在张仲景大药房的几个药店内设置了过期药品回收箱。今后,这些回收箱将逐步覆盖郑州市各大药店和医疗机构。回收的过期药品,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集中进行无害化销毁。

相关链接

帮他人买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制毒

以共犯论处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制定的《关于办理走私、非法买卖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中说,以加工、提炼制毒物品为目的,购买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或者运输、携带、寄递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进出境的,分别以非法买卖制毒物品罪、走私制毒物品罪定罪处罚。明知他人走私或者非法买卖含麻黄碱类制毒物品,向其提供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为其利用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加工、提炼制毒物品,或者为其获取、利用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提供其他帮助的,分别以走私制毒物品罪、非法买卖制毒物品罪的共犯论处。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感冒药 新规 麻黄碱 感冒症状 复方制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那些潜伏在地球上的外星人

探秘巴西神秘原始人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