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南水北调土地整治进展顺利 计划新增耕地21.2万亩

2012-05-28 09:21:11 来源:河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5月26日,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南水北调渠首及沿线土地整治重大工程进展顺利,该项目完工后,预计新增耕地21.2万亩,新增粮食生产能力10.29亿斤。

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一直按照“以整治促建设、以建设促保护”的思路,坚持把农村土地整治作为稳定耕地面积、提高农田质量和生产能力、坚守耕地“红线”的重要手段。2010年下半年,我省南水北调渠首及沿线土地整治重大工程开工建设,对348万亩土地进行整治,总投资52亿元,计划新增耕地21.2万亩,预计新增粮食生产能力10.29亿斤。项目计划到2014年完工,目前第一年度建设任务已经完成,第二年度建设任务正在实施,邓州市已经开建第三年度的工程,其他地方正在进行第三年度工程实施前的准备工作。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南水北调 耕地 土地 计划 进展

精彩热图

娱乐圈女星学生时代照片

北京:老年人学法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