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郑州中招录取分数线“出炉”多数高中录取线降低
2011-07-26 11:04:03      来源:河南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郑州中招录取分数线“出炉”多数高中录取线降低

郑州中招录取分数线“出炉”多数高中录取线降低

郑州中招录取分数线“出炉”多数高中录取线降低

昨天,学生与家长们打探多日的中招录取分数线终于出来了。

由于今年试题较难,加上优质高中扩招,多数高中录取线低于去年,相比之下,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一中、省实验中学的降幅最大,分别比去年降了17分、10分、19分。

录取分数线普遍降低省实验、外国语、一中降分最多

和去年郑州市区中招录取分数线相比,今年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明显降低。

根据昨日公布的各高中录取线来看,省实验中学、郑州一中、郑州外国语学校3所考生和家长心目中的“第一梯队”高中降分最多。

之前,不少初三老师认为,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一中、省实验中学的录取分数线会比去年降低10分左右。昨日公布的录取分数线印证了老师们的猜测。郑州外国语学校的分数线是611分,比去年降了17分,郑州一中的录取分数线是605分,比去年降了10分,省实验中学的录取分数线是596分,比去年降了19分。

“录取分数线,和试题的难易程度、高中的招生计划、初中学校对考生填报志愿的指导等因素相关。”郑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称,分数线普遍降低,与今年的中招试题较难有关,另外,与郑州优质高中扩招也有关系。比如与去年相比,郑州外国语学校增加了200个学位,郑州二中增加了100个学位。

平行志愿新政让1800多名学生受惠

除3所“第一梯队”高中外,其他学校的分数线下降幅度不大,相比之下,郑州七中、郑州九中、郑州101中学的分数线比去年还有所提高。

今年,郑州七中的分数线是580分,比去年增加了2分;郑州九中的分数线为568分,比去年增加了16分;郑州101中学的分数线为554分,比去年增加了17分。这可能与今年中招新政有关。

今年,考生们比去年多了一个选择机会——普通高中志愿中的第一批次的省级示范高中学校报名中,设置了两个学校志愿。

如果考生同时填报了两个学校志愿,录取时按照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的顺序进行。

如果考生达到了第一志愿学校的统招生、分配生、择校生任何一个分数线,则被第一志愿学校录取。

如果考生达不到第一志愿录取分数,可以参加第二志愿学校的录取。

今年,郑州共有1800多名考生因此受益。也就是说,如果放到去年,这1800多名考生如果没被第一志愿录取,将直接掉到第二批次学校。

今年,这1800多名学生没被第一志愿录取,则被第二志愿的省级示范性学校所录取,这也是造成部分省级示范性高中分数线提高的原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刘云山:增强文化自觉自信 实现文化跨越式发展
朱民今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