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收入预期增长通胀担忧减弱 消费者信心指数回暖
2011-07-13 10:57:08      来源:河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7月12日,河南省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提供了对18个省辖市市区和18个县(市、区)及农村的调查结果,结果显示:6月份,全省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2.4,比去年12月份提升了3.6个百分点。

分析认为,今年以来,河南省消费者信心趋于增强,消费者信心指数回暖与全省经济持续保持平稳运行态势密不可分,稳定增长的经济背景营造了有利的就业环境,进而提升了消费者信心。同时,消费者收入预期增长、通胀担忧减弱等因素对其信心增强也起到重要作用。这也表明国家实施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和抑制通货膨胀等各项宏观调控政策的成效正逐步显现。

从调查结果看,全省消费者信心总体较为乐观,尤其是收入即期信心指数达113.2,比上期提高9.3个百分点,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消费者对其他多项指标持有相对乐观的评价,决定了全省消费者的信心由上期的略微悲观到目前的较为乐观。

从内部结构看,构成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各项指标消费者信心强弱不同。其中,消费者对经济总体状况、就业形势、个人收入、家庭储蓄等持乐观态度;对物价总水平、股市及购买商品的信心不足,表明受涨价预期等诸多因素的交织影响,目前我省居民的消费意愿依然处于较低水平。但是,基于乐观的收入预期和对政府调控物价水平的信心,居民消费意愿正在逐步提升。

从居民投资、消费意向看,银行储蓄、保险、股票和基金是目前消费者拥有的主要投资产品。居民在未来6个月计划购买物品意向的比例按从大到小的排序分别是:家用电器、数码产品、家具、摩托车或电瓶车等交通工具、房产、珠宝首饰、汽车等。这表明目前我省居民消费水平还比较低,消费结构还不尽合理,进一步开拓消费空间,尤其是高消费空间潜力巨大。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高尔夫搭台、房地产唱戏”可以休矣
两部委要求各地多渠道筹资 确保公租房资金足额到位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