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地市新闻
河南1名村民为省扒房钱平地移楼成功
2011-07-12 09: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河南周口市太康县五里口乡42岁村民李国民,为了腾出空地建门面房,省出扒房钱,竟然把自家的房屋平移近8米远,这一奇特的举动引起众人热议。

7月11日,记者在移房现场看到,被平移的房屋原本是一间临街的2层小楼,现在被向西平移了近8米,腾出了一片空地。

李国民:挪房的目的就是为了这个盖临街房做生意,把这个房子移过来就是,扒了可惜,才盖好今年才进入第5年,扒了可惜,不扒没法盖,所以就从东边移到西边,这面朝东再盖。

李国民介绍,他是受到火车在铁轨上行驶的启发,使用三根轨道,利用钢珠成功的把房屋平移,从2011年2月开始,6月初结束,整整用时4个月,仅仅花费5千余元人民币。

李国民:按火车道轨设计的,我这个房好比是一个火车厢,我设计的就是个火车道,这房有200多吨,利用3个滑道,下了三千多个钢珠,用三个千斤顶给它推走的。

这个只有初中文化,没有任何工程经验的农民,却成功的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完成了这项匪夷所思的工程,让周边乡民议论纷纷。

村支书:初开始时候群众对他很不相信,说他是神经病,结果经过一段的时间,把这个房子很成功的往西挪了8米多,很安全在挪的时候,这个房屋了这些地基了上面没有一点动的地方,全部很安全,这个房屋跟这个柱子啊,这个墙壁没有一点裂缝的地方。

目前,李国民已经是当地的名人,不少人慕名而来学习经验,希望借他的手艺平移自家房屋。

面对众多反应,李国民表示,他最初的想法只是为了省钱,平移房屋只是迫不得已,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影响。他希望尽快把门面房建好,赚钱供儿子上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铁路部门:只有高铁长时间延误才能全额退票
审计署:地方债数据真实可靠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