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地市新闻
河南南阳公安局就“最牛回复帖”事件向网民道歉
2011-07-06 17:23:3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河南南阳公安局就“最牛回复帖”事件向网民道歉

近日,有网友在南阳网“书记市长网上留言板”上抱怨该市“交通整治行动”中的一些问题时,当地公安部门竟然在回复帖中称该网友的行为为“螳臂挡车”,并将“密切关注你的煽动性言论”再“视情处置”。此事在网络上引发震动,有网友评论这是“最牛回复帖”,认为这极大地损害了政府形象。

7月5日,“中国网事”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核实,河南省南阳市公安局承认该回复帖不恰当,对网民造成了伤害,向广大网民表示道歉,并对回帖的工作人员作出离岗培训的处罚。

这起“最牛回复帖”事件发生在7月1日,当一位网名为“热心市民”的网友在南阳网的“书记市长网上留言板”留言反映该市“交通整治行动”变质成了“罚钱”行为后不到一小时,南阳市公安局做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回复,称“你的想法也好,呼吁也好,完全是逆潮流而动,是螳臂挡车。公安机关将对你听其言、观其行、观后效,密切关注你的煽动性言论是否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再视情处置。”

此回复帖一出,让无数网友深感震惊,惊呼“最牛”“雷人”“威胁”。网友“青清”说:“就因为说了一句不恰当的话,就要‘公安机关将对你听其言、观其行、观后效’,扣上犯罪嫌疑人的大帽子,好像说了一句话就成为逆潮流而动的人民公敌,这是赤裸裸的威胁与恐吓,你这样说,这样做,怎么能让广大人民服气?”。

网友“城之黄沙”指出:“回复的态度和用语有问题,这样只会激化矛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二五”规划今年开局,自规划纲要公布以来,中国决策层紧密谋划部署: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考察调研足迹遍及20多个省份,政治局亦多次召开会议、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在安徽考察(组图)
九常委上半年考察调研20余省份 部署十二五开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