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省高速收费站将试行不停车收费
2011-05-13 15:58:53      来源:大河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链接

国外,不停车收费系统相当普遍。截至2004年年末,美国有3211条ETC车道。到2002年年末,日本已在1000个主要收费站使用了ETC车道。

【信息】

郑州6收费站将开通“不停车收费”

昨天,记者从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了解到,目前河南省实施的ETC一期工程包括30个收费站的58条车道。“30个收费站分布在全省18个市车流量大的收费站点。郑州市近郊就有6个收费站点开通ETC收费通道。”

“不停车收费”系统是各省近几年大力投资建设的重点项目,长三角、京津冀区域已开展高速公路联网电子不停车收费试点。“河南省通行卡的名称目前还在酝酿中。”有关人员表示,目前ETC一期工程招标已结束,预计今年七八月份,河南省的ETC系统可正式投入使用。

【释疑】

“不停车收费卡”也能过人工收费站

采访时,有不少市民说,河南省只是部分地方将实施ETC系统。如果有些地方没有ETC通道,该如何办?

对此,省高速公路联网监控收费通信服务有限公司表示,人工收费和不停车收费,其实是“无缝对接”的。不停车收费系统分为电子标签和IC卡两个部分。IC卡通过任何站点,都可当普通通行卡使用。“下站时,如果收费站没有ETC通道。司机只需把IC储值卡从车载电子标签上取下,交给收费员刷卡缴费就可以了。”有关工作人员提醒说,ETC缴费卡储值余额不足以缴费时,禁止使用ETC车道,栏杆不会抬起。

来源:大河报 编辑:于姝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科学发展 转变方式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发改委:不执行"一房一价"每套罚5000元
京改革职称评审 高端人才"爬楼梯"变"坐电梯"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