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平顶山爆炸事件系非法藏匿炸药引起
2011-04-28 09:49:4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6日20时40分左右,河南省平顶山市石龙区赵岭村一煤矿工人集中居住区内发生爆炸,目前已造成8人死亡17人受伤。事故现场抢险指挥部27日称,这起爆炸事件与煤矿工人非法藏匿炸药有直接关系。目前,警方已控制了包括煤矿负责人在内的25名涉案人员。

据了解,这些工人是一家劳务公司为河南省煤层气裕隆能源有限公司天顺煤业公司派遣的劳务工。26日晚上,共有18名工人及其家属在赵岭村集中居住区内居住,居住区距离煤矿口约2公里。

平顶山市石龙区副区长、爆炸事故现场抢险指挥部抢险救援组副组长张伟说:“警方初步分析认为,这起爆炸事故和工人非法藏匿炸药有直接关系,具体是什么原因引发了炸药爆炸,爆炸的炸药有多少数量,警方正在全力调查。目前,警方已经控制了25名涉案人员。”

目前,已经确认8名工人在爆炸事故中死亡,受伤的人中有7名是附近村民。爆炸事故中受伤人员正在石龙区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抢救。

河南省煤层气裕隆能源有限公司天顺煤业公司设计年产能15万吨,是河南省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兼并重组私人小煤矿后组建的新公司。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对话人:记者 富子梅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所长 陈君石 如果两国依据各自标准都无法解决争端,就按照世卫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1962年成立的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协调建立的国际食品法典标准来解决。>> 详细
点击排行
  公安部通报北京大兴火灾 暴露出3个主要问题
工商部门将给所有食品经营者建立安全信用档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