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专家称陕西200多学生喝奶出现不适系心理反应
2011-04-28 09:49:41      来源:西部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专家称陕西200多学生喝奶出现不适系心理反应       

鱼河中心小学中毒学生在医院救治(资料图)

上周末媒体报道了,榆林榆阳区鱼河中心小学200多名学生,在学校饮用牛奶后集体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的消息。那么,牛奶到底有没有问题呢?今天(26日)下午,榆林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向媒体公布了对牛奶样品的抽检结果。

下午五点,榆林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向媒体公布了检测结果,当天导致学生不良反应的牛奶各项指标并不超标,奶制品符合国家饮用奶标准。牛奶本身及学生的呕吐物和粪便中均未检出致菌物,但对导致学生出现不良症状的具体原因并没有详细说明,只是说学生是在空腹饮用了冷牛奶后才出现的这些症状。并再次强调,当天送入医院接受检查的251名学生中只有16名出现了恶心呕吐等症状。对于其他学生的反应,相关专家解释为这是一种群体性心因性反应。也就是说当在一个群体中一部分人出现不良反应后,其他人因为不了解而产生心理恐惧及害怕导致出现相同反应,与当天饮用牛奶没有直接关系。但是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鱼河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几乎每天早上都是空腹饮用牛奶的。

鱼河中心小学校长庞国怀:空腹,都是空腹,我们这农村,家里不吃早点。

校方还表示,事发当天,学生们饮用的奶产地在宝鸡,而之前用的一直是产于呼和浩特。

鱼河中心小学校长庞国怀:以前是呼和浩特产的,上个礼拜用宝鸡的奶是第一次。

我们也了解到,学校也已经在昨天更换了早餐奶的品牌,换成伊利。

同时,记者了解到,本来学校只有部分寄宿和贫困学生可以享受早餐奶,但校方在牛奶分配时私自扩大了受益学生范围,所以导致当天600多名学生饮用了牛奶。

鱼河中心小学校长庞国怀称本来有389人,附近没享受牛奶的家长不满意,经常来找我们,按照规定,贫困生和寄宿生可以享受每人每天补助2元,即一个鸡蛋、一盒奶,而由于学校将享受学生的范围扩大,只能让学生第一天只吃鸡蛋,第二天只喝牛奶,目的就是让所有学生都受益。

来源:西部网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对话人:记者 富子梅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所长 陈君石 如果两国依据各自标准都无法解决争端,就按照世卫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1962年成立的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协调建立的国际食品法典标准来解决。>> 详细
点击排行
  公安部通报北京大兴火灾 暴露出3个主要问题
工商部门将给所有食品经营者建立安全信用档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