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年内将组建大宗农产品交易市场
2011-04-27 08:44:50      来源:河南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省政府金融办近日发布的《2011年河南省金融业发展工作方案》显示(下简称《方案》),今年河南省将通过种种努力,着力增强金融业的集聚力、竞争力和辐射力,为“十二五”规划实施和中原经济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金融支撑服务。

组建中原大宗农产品交易市场

菜贱伤农,菜贵又伤民,近来蔬菜市场出现的波动,让菜农和市民都有些“伤不起”。

而年内要组建的中原大宗农产品交易市场,有望充分发挥价格杠杆作用,减少产销中间环节,缓解这一难题。

《方案》显示,中原大宗农产品交易市场,可以有效推动河南省具有比较优势的生猪、大枣、玉米、山药等进行中远期交易,将充分发挥价格发现、市场调控、套期保值的作用,使之成为与郑州商品交易所、郑州粮食批发市场优势互补、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农产品交易中心。

早在去年2月份,河南商报就曾报道过,省内一家公司将在郑州黄河大桥桥北建设大宗农产品现货交易所,叫做“农商新天地”。

而不到半个月前,该企业负责人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透露,该项目第一期工程在郑州已快要交付使用。

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规划呼之欲出

今年,将有华夏银行、汉口银行、平安银行、渤海银行等一批全国性或区域性金融机构进驻郑东新区CBD,这就大大提高郑州金融业集聚度。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郑州市政府正抓紧制定把郑州建设为区域性金融中心的具体意见,并将对金融业的发展出台专门的扶持政策。

今年全省金融业发展目标是,力争实现新增贷款2100亿元,利用资本市场融资1200亿元。在金融机构布局上,股份制银行还将在郑州以外的省辖市设立10家左右分支行。

此前由省政府转发的省发展改革委制定的《2011年河南省加快产业产品结构调整专项工作方案》中曾提及,要整合省农信联社金融资源,组建中原农村商业银行。但此次《方案》中未对此明确表态,只是表述要全面推动农信社改革发展,由省政府金融办、河南银监局牵头等,提出改革具体意见。

来源:河南商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文化之旅 活力安阳: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安阳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4月25日公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一些专家则建议,对较低工薪收入者,即每月应纳税所得额在5000元以下的,适用1%或5%的低税率,对中等工薪收入者,即每月应纳税所得额2万元以下的,适用10%或15%的税率。>>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公布一房一价实施细则 可解决随意涨价行为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首重民生 “最满意的是群众”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