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高院2011年“万起案件评查”工作开查
2011-04-25 10:11:07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对构成违法审判或案件存在重大瑕疵的,评查组向被评查单位提出书面问责建议;案件存在轻微瑕疵的,评查组应督促被评查单位在辖区内进行通报批评。经评查存在审判作风而造成严重后果,要移交纪检监察部门追究责任。评查中发现办案人员存在违法违纪线索的,要一查到底,严肃追究。

“万起案件评查”活动是:2010年中央政法委决定在全国政法系统开展的为期三年的“百万案件评查”专项活动,为落实中央政法委的精神,河南省法院去年在全省法院开展了“万起案件评查”活动。

评查按照办案行为是否文明、程序是否合法、实体是否公正、适用法律是否准确、对信访的发生是否应承担相应的责任进行评查并提出评查意见。

2010年度的“万起案件评查”活动共评查案件16218件,认定属轻微瑕疵案件3680件,重大瑕疵案件52件。对轻微瑕疵案件分别给予了通报批评、诫勉谈话、责令整改等处理,对重大瑕疵案件进行了严肃处理。

2010年10月,最高人民法院检查组来河南省检查“百万案件评查”工作,对河南省高院的评查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张雷龙)编辑:于姝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非法公关
>> 详细

各地新闻
4月22日结束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对广受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但并未表决。另据这位专家介绍,通常征求意见的时间为一个月左右,但提交二审的时间能否赶上6月的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目前尚不确定。>> 详细
点击排行
  人社部回应"工资倍增"说 称取决于四大因素
庆祝清华百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视觉